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团学通知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关于公开竞聘五届二任院学委会、学生会、新闻中心主任团、主席团的通知

发布人:刘端端           发布时间:2016-05-17        点击量:

国际法学院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同学积极参与学生组织管理服务的热情,选拔优秀的学生干部,切实推进校园民主,经国际法学院分党委批准,分团委研究决定,坚持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选拔原则,公开选拔我院第五届二任学生委员会主任团、学生会主席团、新闻中心主任团的干部。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聘岗位

学委会主任1名、副主任4名,学生会主席1名、副主席6名,新闻中心主任1名、副主任3名。

二、竞聘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须是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全日制本科生;

3、院学委会主任委员、学生会主席须具有院学生委员资格;

4、有较强的领导组织、协调、沟通能力;

5、学习成绩优良,上学期专业必修课没有不及格科目;

6、学生组织主任主席团成员原则上需要在校级学生组织或院级学生组织担任部长、副部长且任期满一届;

7、在校期间未受到学校任何纪律处分;

8、报名参选的学生应填写《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学生组织主任团、主席团公开竞聘登记表》,并提交书面材料,材料应当包括个人情况简介、工作总体思路及设想等。

三、竞聘流程

(一)报名自荐

有意报名参选者认真阅读本通知,符合条件者,请到公邮(guojinghuanjie@163.com,密码guojing)或本通知后的附件中下载报名表,填写好后于5月18、19日19:00—21:30交至学生活动中心国际法学院学生活动室(学活204),竞聘人员所竞聘的职务不受其原所在组织和部门的限制。

(二)竞聘演说与初步选拔

1.竞聘演说与初步选拔由下列人员参与评选,实施公开初选工作。

(1)院全体学生委员(参加竞聘者除外);

(2)院本科生年级代表(自荐并年级团总支推荐),每年级2人;

(3)院研究生会主席、研究生代表1-2人;

(4)竞聘委员会全体成员。

2.由学院竞聘委员会对报名参选的学生统一进行资格审查,对不符合竞聘条件的报名人员取消其参选资格并予以书面说明。

3.资格审查合格者进入公开竞聘演说阶段。时间定在5月24日(下周二)下午,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个人演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评委提问控制在3分钟以内。竞聘演说内容应包括个人工作理念阐述、所竞聘院学生组织的整体发展思路与设计、重点难点问题解决方案及自己擅长的领域等,评选委员会对竞聘学生的思路、表达及把控能力等各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4.根据竞聘学生得分高低产生新一届学生组织主任团、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候选人总人数原则上应多于学生组织应选人数总额的20%。

(三)组织考察

1、由竞聘委员会组织实施,对初选产生的候选人进行组织考察。

2、组织考察主要就该竞聘者的工作情况、所在学生组织的意见、所在班级同学的评价等方面进行考察。

(四)评议确定

由竞聘委员会组织实施评议工作。竞聘委员会根据学生组织主任团、主席团候选人选的初选结果,并结合民意考察的整体表现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评议,拟定新一届学生组织主任主席团各职位的人选。

(五)公示

竞聘委员会将拟任学生组织主任主席团成员公示3个工作日,广大师生若有意见可向竞聘委员会反映。若经举报有不符合学生组织主任主席团成员条件者,经竞聘委员会查明属实后,取消其竞聘资格;公示期间如有其他不适合任职的意见和反映,经核实后取消任命。竞聘委员会对实名举报的将进行组织调查并予以答复。

(六)任命

公示无异议的,按照干部选拔任用规定,经分党委批准,由分团委签署任命。

四、具体时间进度

1、2016年5月17日—5月19日下午,报名及资格审查。

2、2016年5月24日下午,竞聘演说与初选,产生新一届主任团、主席团候选人。

3、2016年5月25日—27日,对新一届主任团、主席团候选人进行民意考察。

4、2015年5月30日,召开竞聘委员会会议并评议拟定新一届学生组织主任主席团各职位的人选。

5、2016年5月30日—6月1日,新一届主任主席团公示。

6、公示无异议后,报分党委审批,由分团委签署任命。

五、组织领导

为保证本次竞聘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成立由院分党委主管学生工作领导、院分团委老师及相关年级辅导员,院学委会、学生会、新闻中心前任负责人组成专门的学院竞聘委员会,负责管理、协调主任团主席团竞聘过程中的各项事宜。

六、纪律要求

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本次竞聘活动,对选拔过程进行监督。对于选举过程中发生的违反选举规则的行为,学院将做出严肃处理,以确保选拔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

2016年5月17日

附件: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学生组织主任团、主席团竞聘报名表.doc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