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团学通知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关于开展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及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刘凯           发布时间:2017-09-14        点击量:

各支部: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中心工作和首要政治任务,这将是未来我校改革与发展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完善法治人才培养模式、促进青年学子成长进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2017年10月,将迎来党的十九大,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学院各支部在前期全面学习基础上,继续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主题活动,继续学习,深入领悟,加强实践,促进法学教育,切实引领法学青年学子成长进步。

一、活动时间

2017年9月—10月中旬

二、活动主题及内容

(一)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通过党团日活动,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法大讲话精神。教工支部结合法学人才培养、法治理论研究、法学学科体系等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学习思考;学生支部结合职业发展、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励志、磨炼等自身发展进步与成长成才等方面开展深入学习思考。

1.活动形式:鼓励创新活动形式。各支部可通过观看视频,开展座谈讨论、演讲、朗诵、辩论等方式,丰富和创新主题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充分发挥支部党团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加活动的感染力、亲和力。

2.活动时间:2017年9月6日---9月16日 (大一新生军训结束返校后一周内开展)

3.活动结束后3日内各支部向学院提交支部活动新闻稿,包括文字、图片、视频,发言稿、新感悟等。发至邮箱:gjfxyfdw@163.com

4.学院将推荐模范支部,在学院网站、微信平台上进行宣传。

(二)开展征文比赛活动

通过5月3日以来的学习思考,师生可结合自己感悟深刻的思想观点,以“我的法治梦”为主题或相关主题,开展征文比赛。

1、时间:2017年9月16日---10月10日

2、字数不限,文体不限。可以是长诗,散文,三行诗,小小说等,(可以配图),征稿截止日期(2017年10月10日),发送方式(大赛邮箱:xinwendasai2017@126.com)。

3、征文投递截止后,会组织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到时将制作微信推送在群言工作室的推送上公布获奖师生名单,并公布领奖方式,刊登日期及刊登方式,号召大家进行阅读。刊登优秀征文文:对获得一二三等奖及最受欢迎奖的征文在群言杂志,公众号以及法大国际法的推送上进行刊登。

4.征文比赛获奖名单公示结束后一周内召开表彰会,对获奖的师生进行表彰,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并拍摄相关照片。

5.奖品设置:

一等奖2名:颁发证书,索尼数码录音笔一支。

二等奖4名:颁发证书,品胜移动电源一个。

三等奖6名:颁发证书,自拍杆一个。

最受欢迎奖1名:颁发证书,lamy钢笔一支。

(三)开展“德法兼修,励志勤学”新生杯辩论赛

  主要针对大一新生,在主题团日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以“德法兼修,励志勤学”为主题的辩论赛。

1.时间:2017年9月28日---10月18日

2.形式。辩论赛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宿舍赛,以宿舍为单位开展。第二部分为班级赛,通过宿舍赛,以班级为单位选拔组队,开展班级赛。

3.评选奖项。每一部分通过开展初赛、复赛和决赛,评选获胜宿舍18个;获胜班级3个(前三名)。

4.表彰奖励。比赛结束后一周内召开总结表彰会,对获胜宿舍和班级进行表彰,颁发证书,并颁发奖品(宿舍日常用品和班级体育用品)。

三、总体要求

1.精心设计方案。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具体活动方案,确保系列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2.加强组织,确保全员参加。教工支部活动与研究所活动相结合,学生党团支部活动与班级活动相结合,确保每个支部、每一名师生都进一步认真学习,确保广泛参与性和工作实效性。通过学习相关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学做结合、知行合一,进一步强化讲话精神系统学习的实效,并砥砺自己前行。

3.发掘典型,开展宣传。对活动开展较好的支部和单位,将通过学院网站和微信平台、院刊等方式,广泛宣传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

 

联系人: 杨俊丽   张倩倩  联系电话:58909354 

办公地点: 昌平校区主楼B427办公室

 

                                      国际法学院

                                   2017年9月6日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