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团学通知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举办“弘扬法治精神,践行青春梦想”第二届新“文”大赛初赛征文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0-19        点击量: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和法治新风,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展现青年学生时代风采,国际法学院新闻中心拟举办以“弘扬法治精神,践行青春梦想”为主题的第二届新“文”征稿活动,赛事安排如下:

(一)征文主题:弘扬法治精神,践行青春梦想

(二)征文时间:2018.10.18-2018.11.10

(三)参赛对象:中国政法大学全体本科生

(四)投稿要求:

1.稿件围绕“弘扬法治精神,践行青春梦想”主题,内容突出法治主题,贴近生活,贴近现实,内容健康向上;发掘法治题材,有较强的法治文化特色;表现手法新颖多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艺术性。

2.稿件文体、题材、篇幅均不限,可以采用文章、视频、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

3.参赛形式多样,可以单人参赛,也可多人组队参赛,鼓励3-5人组队参赛;

4.来稿作品必须为原创,禁止抄袭。

(五)投稿方式:

1.稿件应同时提交电子版及纸质版。电子版发至邮箱:gjxinwendasai@sina.com,纸质版请于11.9-11.10日晚19:00-21:00交至学活204国际法学院办公室。

2.电子版提交时应为Word格式,Word名为“负责人姓名+手机号+征文题目+作品类型”,将电子版发送至组委会征集征文专用邮箱gjxinwendasai@sina.com,收到自动回复即可。(注:请在电子邮件主题栏标注作者姓名、班级与投稿作品名)

3.纸质版提交时需自备档案袋一个,内附选手报名表、承诺书,以及四份纸质稿参赛作品(电子材料建议备u盘提交)。档案袋上应注明作品题目、作品类型、作者姓名、院系班级、联系方式。

4.报名表及承诺书请自行前往比赛公邮下载。比赛公邮:gjzhengwendasai@sina.com,密码:gjzhengwendasai

5.联系人:曾同学13021980891

(六)比赛形式:

本次活动分为初赛与决赛两部分,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定,评定程序及标准如下:

【初赛赛制】

面向全院征集稿件,截稿日后将参赛作品交由国际法学院新闻中心、指导老师来选出符合征稿要求的优秀稿件,选出的优秀作品的作者将晋级决赛。

初赛评分标准:

1.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可以反映出作者对法治精神的独特理解,展现当代大学生风貌。

2.作品满分100分,包括作品立意30分,结构30分,真情实感20分,其他20分。若文章内容涉及第三条禁止事项则适用第三条规定。

3.凡涉嫌严重抄袭其他作品,违背征文原创性原则,取消比赛资格。

【决赛赛制】

决赛将在初赛选出的优秀作品的作者间展开,需要参赛者进行现场展示,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文章演绎、临场展示与评委提问点评。

(1)文章演绎:参赛者可以选择一种方式将自己的文章现场展示给评委和观众,可用方式包括现场朗诵、话剧展示(将文中用一个小剧场的形式表现出来)、文章扩展(将自己的文章现场进行更深入的剖析,更深刻的展现自己的法治梦)等,以上方式选择一种即可。

(2)临场展示:参赛者根据主持人给出的一个关键词来进行五分钟以内的现场自由演说。

(3)评委提问与点评:评委就参赛者的文章和之前两项的表现进行现场提1~2个问题, 参赛者就问题给出回答,每个问题回答时间不得超过三分钟。每位参赛者问答结束之后评委会给予一到两分钟的点评。

决赛评分标准:

1.决赛采取百分制,总分为100分,评分总体将由两部分构成,分别为评委给分80分与人气评分20分。

2.评委给分:此项评分由所邀请嘉宾来进行打分,评分总体分为三大模块,分别对应三个比赛环节,占分值情况为文章演绎40分,临场展示30分与评委提问10分。

(1)文章演绎将从表现形式、情感流露、文本内容三个方面进行打分,三项分别占20%、30%、50%。

(2)临场展示将从演讲内容、临场能力两个方面打分,两项分别占80%、20%。

(3)师生问答将以学生回答内容进行全部评分。

3.人气评分:人气评分将依照微信投票通道结果进行评分,分别为第一名20分,第二名16分,第三名14分,第四名13分,第五名12分,之后依次均为10分。

4.按照以上评分机制以分数从高到低依次选出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与一名最佳人气奖,其中最佳人气奖可与前三项奖之一由同一参赛选手获得。

七、有关说明

1.凡送交的作品一律不予退稿,请自留底稿。

2.上报作品的编辑权、使用权归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新闻中心所有。

2.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新闻中心所有。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