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2010-2011年第二学期学干培训之“马皑教授畅谈沟通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数据维护           发布时间:2012-04-21        点击量:

发布者:CU002661 发布时间:2011-04-21 09:56

4月20日晚上7:00,由国际法学院监察部主办国际法学院2010-2011年第二学期学干培训在端升208教室举行。本期学干培训以“如何与人沟通”为主题,并且有幸邀请到马皑老师作本期嘉宾。马皑老师,是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副教授,现任中国心理学会法律心理学分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中国政法大学犯罪心理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曾任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法律心理学研究所所长。

在本场讲座中,马皑老师首先向我们揭示了人际沟通的含义,并结合生活实例形象地介绍了人际沟通的三种类型。人际沟通是人与人之间,人与群体之间为了实现共识、理解、互助等目的进行的信息、思想、情感的传递和反馈过程,分为交往性沟通、目的性沟通和发展性沟通三类。

接下来,马皑老师列举了沟通的要素——内容、方法与态度,并通过互动的方式揭示了各要素的作用大小。互动环节中,学干们踊跃参与,现场氛围轻松愉悦。

然后,马皑老师列举了沟通影响力的六大原则——互惠原则、诚信原则、社会认同原则、喜好原则、权威原则和稀缺原则,并对每一个原则都进行了详细阐述,其中结合了很多日常沟通小例子,使沟通这个话题鲜活了起来。

最后,马皑老师对全场学干提出了建议:达到与人沟通或说服他人的目的,不可寄希望于他人的改变,而是依靠提升个人的影响力去实现。

本次讲座座无虚席,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台上,马皑老师侃侃而谈,讲解十分生动活泼;场下,学干门被台上马皑老师的幽默而又深刻的讲解所吸引,倾耳聆听,不时爆发出欢乐的笑声,也不时送上热烈的掌声。晚上9:00到来,本次讲座圆满成功

通过本期学干培训,相信学干们已经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沟通的技巧,也了解沟通的重要性,在将来的校园生活以及社会生活中也能更好地与人沟通,更好地领导和进行班级活动和社团活动,更好地处理各方面的关系,创造校园和谐的氛围。

国际法学院 监察部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