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团支部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数据维护           发布时间:2012-04-21        点击量:

发布者:CU002661 发布时间:2011-04-29 08:13

国际法学院团支部座谈会成功举办

4266点,由国际法学院分团委主办,分团委组织办公室承办的团支部座谈会在端升楼416教室开展。本次座谈会以“新形势下大学生的价值选择”为主题,旨在培养大学生正确的社会价值观。

座谈会从社会热点话题“药家鑫案”开始。在回顾了药家鑫案始终之后,大家各抒己见,就药家鑫案发表自己的观点。有同学谈到,药家鑫酿成今天的悲剧和他的家庭教育有着密切的联系。他的父母过分重视艺术教育而忽略了对他的人格培养,造成他今天人格的不健全。还有同学认为,药家鑫接受的教育是强迫式惩罚式教育,导致了他的偏激和易怒。之后有同学指出,药家鑫怀疑撞到农村人会被纠缠的心理与现今的社会舆论也有一定的关联。同学们积极发言,不乏独到见解,充分体现出我院学生独立思考,关注社会的优良作风。

在药家鑫案之后,一幅表现“官二代”的漫画引发了大家对“官二代”的讨论,以“李刚门”为切入点,大家从“官二代”到“富二代”“贫二代”,分析了这种称呼产生的原因,包括家庭背景,文化传统,社会教育等。09级团总支某成员结合自己的自身经历给大家讲述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家庭和学校教育是分不开的,还表达了对未来社会的美好希望。对于解决“贫二代”的社会问题,大家在提出了一些制度性建设的意见后,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关注相对弱势群体,关心本班贫困同学,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最后,在总结发言中,分团委组织办公室主任委员郭喜鸽指出在建党90周年的背景下,为了加强我院的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各团支部的联系开展了此次活动。总结了“李刚门”“官二代”“富二代”问题产生的社会背景、社会影响,并提出各支部书记要在今后的团学工作中关心每一个同学,尤其是要给贫困生以帮助,团结整个班集体,在班内形成和谐共建的氛围。

历时一个多小时的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国际法学院网宣新闻中心

文:陆江 孙笛

图:陆江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