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Remember me·国际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毕业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新闻中心新闻部           发布时间:2018-06-17        点击量:

2018年6月14日,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毕业晚会Remember Me在礼堂召开。出席此次晚会的嘉宾有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教授、副院长李居迁教授、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霍政欣教授、国际公法研究所所长郭红岩教授、国际私法研究所所长刘力教授、国际经济法研究所车路遥老师及学院行政与辅导员老师们。国际法学院14级毕业生参加了晚会演出。

19时许,晚会正式开始,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致开幕词。孔庆江表示,此时此刻,自己的身份是全体毕业生的朋友,祝福14级毕业生们平安健康,工作顺利,学业大成。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记住Remember Me这个主题,记住国际法学院是自己终身的精神家园。无论历经多少风雨,这个家的大门永远向国经人敞开,在这里永远能找到友情、亲情和家的安全感。最后,他再次祝愿同学们漫漫征程一帆风顺。同学们对孔院长的祝福报以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顾永强通过视频,向同学们传递了自己的祝福。他希望同学们走出校园后也能不忘初心、一以贯之,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法治和科学精神,在法治建设中实现自己的梦想,并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来日可期。

接下来,晚会正式开始。一段令人目不暇接的短视频,走马灯一般回望了14级从军训到毕业的四年法大生涯,寄托着14级毕业生们对国际法学院和辅导员刘瑾老师的感激和爱戴,也唤起一段段属于他们的美好记忆。

视频结束,灯光亮起,开场舞蹈《new face》带着洋溢的青春热情迎面而来。舞者们灵动的舞姿、活力四射的笑颜,伴随着富有节奏的鼓点与音乐,收获了一浪接一浪的掌声与欢呼,立刻将全场气氛点燃。

接下来,14级各班依次为观众们献上精彩纷呈的节目。每个节目开始前,都会播放一段本班同学的毕业纪念视频。视频里铭刻着同学们点点滴滴的回忆和对法大的不舍。1404班的同学们齐唱着《那些年》,在聚光灯下重演法大生活的一个个片段,再次体会当年的欢笑和泪水。1402班的歌舞表演《重返十七岁》,再一次勾起同学们对少年往昔的怀恋,为全体同学献上毕业的祝福。

1407班同学们的表演令人眼前一亮。琵琶、二胡的合奏宁静悠远,如怨如慕,忽而灯光乍起,鼓点急奏,一群热情洋溢的舞者为观众献上奔放的草裙舞。光影交错间,完美诠释了《动·静》的主题。1403班的歌舞串烧《请回答1403》,舞曲激情飞扬又包含着别样的诙谐。巨大的相框下,同学们合影留念,传递了那一份毕业情怀。

1401班先是献上了吉他独唱《glad you come》,随后带来了小品《pick me》。几位同学生动自然的演出引得观众捧腹大笑,赢得了阵阵掌声和欢呼。1408班的同学们则用歌舞《毕业照》回顾了老师的殷殷教诲,传递出坚守理想的法大情怀。1405班的歌舞《青春纪念册》则留下了一份厚重的怀恋,欢快的舞姿里,包含的更是对未来的无限期盼。

最后登场的是1406班的同学们。他们用诗朗诵《致法大》,吟咏了对法大的不舍与祝福。紧接着,在台上同学的带领下,在场14级毕业生全体起立,庄严宣誓。誓言铿锵有力,令人热血沸腾,彰显着国经人对法治、公平、正义的的坚守。

晚会在合唱《Remember Me》中落下帷幕,歌声里蕴藏着同学们砥砺前行、相互陪伴的美好情感。出席晚会的老师们也纷纷上台,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孔庆江院长用一段歌声寄托了对同学们的祝愿。霍政欣教授表达了对同学们即将离去的不舍,祝愿同学们能时刻铭记“一生一世法大人”的诺言。14级辅导员刘瑾表示,非常欣喜能与同学们相伴走过四年时光,自己将永远牵挂着这群可爱的人。其余几位老师也表达自己的希冀,祝愿同学们认认真真的生活,认认真真学习,每天都有新的收获;要记住曾经的自己,记住在法大的时光,未来山高水长,切记不忘初心。

虽然晚会会曲终人散,但一生一世法大人的信念将永远祝福和陪伴14级的毕业生们。但他们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依旧深深刻在在场所有人的记忆里。正如晚会主题Remember Me所言,14级毕业生们将永远铭记四年的法大时光,也将永远铭记并感激着法大对自己的培养和锻炼,永远铭记“一生一世法大人”的信念。祝愿14级毕业生们不论走过几个春秋,都能感受到此刻的赤子之心,向着人生的巅峰一路迈进。

摄影:黄海燕

王 杰

撰稿:徐卫君

编辑:吴 岳

  • 附件【图片7.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5.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6.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4.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8.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10.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1.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11.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2.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9.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3.png】已下载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