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迎接2018级新生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9-02        点击量:

夏末已至,九月授衣,多云转阴的天气掩盖不住法大校园扑面而来的生机与活力。9月1日-2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分团委的的指导下,国际法学院的志愿者们怀着满腔热忱,积极投入迎新工作,为2018级新生和新生家长提供服务。

上午7时许,志愿者们便已各自就位,等待新生的到来。展台志愿者耐心地为新生登记个人信息、发放手续材料,引导志愿者一路陪同新生登记住宿、搬运行李、移交档案,为新生答疑解惑。整个迎新展台洋溢着欢笑与温馨。

34239

中午12时,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黄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等在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顾永强等的陪同下,视察我院迎新工作,亲切慰问了我院迎新展台的志愿者,并与新生、新生家长进行了耐心、细致的交流。

3700C

3AE11

下午4时,国际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刘瑾老师、2018级辅导员孙沁老师与学院学生组织负责人参观新生宿舍,亲切慰问新生同学。两位辅导员先后询问了同学们对宿舍的感受、生活上存在的问题,叮嘱同学们和睦相处、彼此帮助。

28BAE

本届新生多为00后,作为备受关注的一代,新生们表现出了新一代人特有的蓬勃朝气和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在问及为什么要选择法大和现在的专业时,同学们的回答尽显豪情壮志,国际法学院王冠霖同学说到:“高一就对法律方面热点问题有强烈的兴趣,法大是我满足梦想的地方。法大有一种人权精神,讲究法理上的的人文关怀和平等,而且法大的学风很好。我希望实践经国纬政、法则天下的梦想。”

355E6

新生家长也是迎新工作的一道风景线。在问及对孩子的期待时,家长均感慨良多。有的表示希望孩子能在学校学到弘扬正气、惩恶扬善的精神和本领;有的希望孩子能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尽早学会照顾自己;有的则感叹孩子越来越有想法,希望以后能和子女多联系、多交流。

38CD3

9月2日下午,迎新工作进入尾声。我院迎新志愿者仍严阵以待,站好最后一班岗,并合影留念。四年四度军都春,一生一世法大人。今天,国际法学院以真诚和热情迎来2018级新生;明天,也愿各位新生能在法大谱写独特而精彩的国经人新篇章。

41CD4

摄影:徐卫君

撰稿:罗慧方

编辑:吴 岳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