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学院四大组织见面会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新闻中心新闻部           发布时间:2018-09-07        点击量:

2018年9月5日19时,国际法学院2018级新生学院四大组织见面会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刘皇发报告厅进行。此次见面会旨在引导新生接触、了解学院各学生组织概况,为学院学生工作助力。国际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刘瑾老师、2018级辅导员孙沁老师以及学生组织主席主任团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国际法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一并到会。

大会由国际法学院学生委员会主任孙信主持。他首先简要说明了国际法学院学生组织的组成:学生委员会、学生会、新闻中心、体育委员会,并详细介绍了学委会各部门职能、成员、品牌活动等。介绍完毕后,新生们观看了学生委员会的宣传视频。视频套用了热剧《延禧攻略》的片段,用幽默的再配音形象生动地展现了学生委员会各部门的风采,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欢笑。

接着,院学生会主席杨伊宁上台介绍我院学生会的概况,并播放宣传视频。视频风格简约、色彩温馨,以蜡笔画的风格展现出学生会葱葱向上的朝气与活力。

第三位上台的是新闻中心主任吴岳。他引用“此心安处是吾乡”的诗句,表明新闻中心在他心中如同一个大家庭一般温馨,并期待在新闻中心迎来更多的伙伴。随后播放的介绍视频色调清新、桥段幽默,为新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体育委员会主任罗云天上台讲话。他从体委会的职能介绍到体委会的拼搏精神,再到国经院的体育梦想,肯定了新生的蓬勃朝气。宣传视频以球星科比的逐梦之路开篇,进一步诠释了体委会“青春、热爱、汗水、拼搏”的信念,点燃了全场的气氛。

四大学生组织介绍环节结束后,大会迎来了压轴项目——由国际法学院辩论队带来的辩论表演赛。本次辩题为“个性是否需要可以追求”,正反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交锋。正方围绕着群体压力对个人行为的压抑作用,指出在变色龙效应下,个人容易因被同化而形成心理舒适区,只有可以克服才能保持自我。反方则指出趋同和完全一致在概念上的区别,提出刻意追求是在否定从前的自我,真正积极的心态是自我接纳、自我欣赏。双方在辩论中旁征博引、舌灿莲花,展现出辩论队五年四冠的卓越实力,博得了新生雷鸣般的掌声。

大会的最后是来自兴趣社团英辩社的英语辩论表演。英辩社的同学用纯正流利的英文,展现了议会制的辩论流程,为新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体验。

借助大会的宣传,国际法学院2018级新生们对学院学生组织组成、职能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初步形成了加入学生组织的意愿。同时,大会也有助于学生组织更好地深入新生群体中,为学生组织进一步发挥职能铺平了道路。在热烈的掌声中,大会圆满落幕。

摄影:徐卫君

撰稿:徐卫君

编辑:吴岳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