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政法大学2018级国际法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0-21        点击量:

10月19日下午,由国际法学院学委会监察部承办的“中国政法大学2018级国际法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在我校第八阶梯教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主要嘉宾有:国际法学院六届一任学委会副主任罗凯杰、学委会副主任廖怡、国际法学院1602班班长许峥嵘、1702班班长佘健祥。

学委会副主任罗凯杰首先发言,他向新一任干事们简单介绍了班委的职责及班委换届规则。

接着发言的是国际法学院1602班班长许峥嵘,他用诙谐幽默的话语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班级工作中的经历和经验。他创造性地提出“工作态度需有共性,工作方法需有个性”的观点,并用高度概括的“善”“实”“新”三字给予18级班委建议——为人友善不偏私、阳光积极;追求务实、高效;敢于开拓创新。最后,他强调道,学生干部是“中间人”,是基层学生,工作失误是必然的,关键要做到“不迁怒,不贰过”。

国际法学院1702班班长佘健祥随后发言。他的发言内容主要围绕“为什么选择班级工作”、“如何做更酷的班级工作”、“班级工作小贴士”三方面展开。他向新一届班委们展示了自己班级曾经组织或参与的一系列活动,并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参与过这些活动后从起初的“虚荣”到后来“追求集体荣誉感”的转变过程。最后他强调,认认真真地做事就是他所指的“酷”。

嘉宾发言结束后,2018级各班班委代表分享了自己班级建设现阶段情况以及自己目前的困惑,主要包括大一生活如何规划、班级消息如何有效传达、同学之间如何相处等方面,到场的17级班委们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会议最后,由2017级第一任班委代表向2018级第一任班委代表赠予明信片,象征着17、18级国际法学院班委间的薪火传承。罗凯杰、廖怡向主讲嘉宾赠送纪念品并进行全体合影留念。会议到此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大会为18级班委们解答了工作中的疑惑,为他们未来的工作开展明确了方向,也激励了他们的工作热情、责任感,坚定了他们为班级工作作出奉献的决心,将为我校的干事队伍建设带来积极影响。

撰稿:刘丽萍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