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2018年度“助学圆梦”助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1-19        点击量:

2018年11月15日上午10时许,国际法学院2018年度“助学圆梦”助学金颁奖仪式在我校昌平校区逸夫3038会议室正式举行。国际法学院分党委书记顾永强、证据科学研究院分党委副书记杨俊丽、国际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兼15级辅导员刘凯、18级辅导员孙沁以及获奖的五名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仪式现场。刘凯担任本次颁奖仪式的主持人。

刘凯首先向与会成员介绍“助学圆梦”奖学金项目。该奖学金由台北大学终身教授陈荣传先生于2012年在我校设立,旨在资助我校贫困学子,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并希望受助学生能将这份爱心继续传承,取之于社会,报之于社会。

在顾永强与学生代表们亲切交流后,学生代表们分别汇报自己的家庭状况、个人学习生活情况,交流了获奖感想。他们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有的从小在贫困山区长大,要读书上学就要走过几公里的山路,每天早上都要早早起床,放学后还要赶在天黑之前把作业写完,学习之路充满着艰难险阻;有的学生的家庭成员身患重病不能工作,在学习之余还要照顾他们,早早就担负起了家庭的重任。此外,他们也分享了对学习生活的感悟,自上大学以来,一直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工作,在各方面争做表率,同时生活上勤俭节约,践行着艰苦奋斗的美德。他们表达了对资助者与校方的感谢,表示这次助学金既是对他们接下来大学学习生活的巨大帮助,也是对之前学习工作所取得成绩的肯定,并表示要更加勤勉地专心于学业,努力回报社会、传递这份爱心。

在听取学生代表们的发言后,杨俊丽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说道,自己今天也是怀揣着一颗感恩之心来到颁奖仪式,看到同学们就想起了自己的大学时代的经历,那时生活上的拮据反成了促使自己在学业上奋发向上的动力。她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当前的美好大学生活,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法大时所说的“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学习生活的各方面争做表率,塑造未来精彩的人生。

随后,顾永强向学生代表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所谓“贫贱不能移”,生活上的困窘不应阻挠我们对公平正义的追求,或许实现社会的真正公平仍似征途漫漫,但作为一名法律人,这份追求恰恰是我们的使命。他借松下幸之助起身贫寒,凭借专业知识和交际能力打动面试官,慢慢创立松下电器品牌,卒成日本首富的故事,勉励同学们向这些成功人士学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准确定位自己的角色,不断在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开创新成绩。他表示,要做到开阔胸襟,放眼天下,积极帮助身边的同学,共同成长成才,一起向远大的理想脚踏实地地进发。此外,顾永强还提及近来频出的炫富事件,告诫同学们切忌以虚荣填补内心的空虚,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法大时的讲话,要求与会学生代表不能汲汲于金钱利益,而要提升思想境界,成为一个自强的人,尽早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同时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的最后,顾永强为获奖学子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学金,并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至此,本次颁奖仪式圆满结束。

摄影:王 杰

撰稿: 王杰

张祖瑞

编辑:吴岳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