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国际法大讲堂”系列讲座第95期 内地判决在香港的认可与执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4-28        点击量:

2019年4月23日,国际法学院“国际法大讲堂”系列讲座第95期——“内地判决在香港的认可与执行”专题讲座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1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华商林李黎(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善端律师主讲,由国际私法研究所所长张玲主持。国际法学院教师朱子勤教授,冯霞教授,余萌博士以及数十位国际法学院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黄善端律师从事跨境法律事务近二十载,曾作为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的专家组成员参与《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相互认可和承认民商事案件判决的安排》的论证工作,作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的内地法律专家就《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相互认可和承认婚姻家庭民事案件判决的安排》的香港本地立法工作提供法律意见。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黄善端律师不仅介绍了香港域外判决承认与执行制度的发展过程,讲解了内地法院民商事判决在香港认可与执行的实践,还重点阐述了内地与香港法院基于互认安排认可与执行民商事判决的要点、难点和发展前景。主讲人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讲解完成后,朱子勤教授和冯霞教授针对健全中国特色区际司法协助机制发表了相关看法,黄善端律师根据其实务经验进行了回应,并探讨了实务工作对研习国际私法和区际私法的要求。黄律师也对同学们的提问予以详细解答。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黄律师和部分参与讲座的师生们合影留念。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