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学习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国际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5-09        点击量: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教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精神和教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郑德涛同志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动员讲话,国际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集体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以及部分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集体学习活动。

本次集体学习活动分为三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分别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就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充实自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集体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了解,对照自我表现进行“检查”,知晓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决心加以改正,同时提高“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第一组组员表示,巡视工作的开展,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的政治监督,是对各级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的监督,不仅利于下级党组织切实贯彻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和命令,也有利于下级党组织加强自身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以及组织建设。这充分体现了党坚持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对于学校教育来说,也是极其重要的,“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教育抓的好,搞得好,对学校来说是一件好事,对国家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第二组组员认为,学生是新时代的主力军,学生也正处在政治观念形成的关键时期,抓紧对教育领域的巡视。作为法大学子,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集自身之所成,以新时代思想武装自己,学习专业知识,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青年,努力为法治中国建设添一笔浓墨。

第三组组员在学习中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性、自身的成长成才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结合自身实践、家乡的反腐败建设实际和学校的综合情况充分交换了意见。集体讨论气氛热烈,成果丰硕。

最后,国际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倩倩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党支部成员一定要重视此次教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对我校的巡视,要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党支部成员要结合对党章的学习深刻对照自己的言行,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同时还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奋勇前行。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