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2017级各团支部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5-14        点击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化团员青年学生对五四精神、爱国精神的理解,同时为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2019年4月12日—5月9日国际法学院2017级各班级团支部在校团委的号召下,采取重温经典影音资料、集体讨论、知识竞赛以及交流感想等多种形式,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以及端升楼教室,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特色团日活动。

首先,各团支部的班长与团支书介绍五四运动相关背景以及过程,组织同学们观看《党史故事100讲》等纪录片,突出五四运动在中华民族的危难关头所起到的历史作用以及在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时刻具有的现实意义。

其次,各团支部采取知识竞赛、观看讨论革命图片以及集中讨论等多样的形式令同学们深入体会革命精神。

说明: 参观讨论

最后,由集中讨论的小组同学进行交流分享。同学们普遍认为,五四精神集中体现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爱国主义精神,是民族精神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新时代我们要树立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发扬民族精神。与此同时更要爱好和平,不忘祖国的过去,珍惜祖国的现在,更要学习民族英雄,革命先驱,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地位,从自身做起,自强不息,充实自己,为将来更好地建设我们的国家不懈奋斗。

本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色主题团日活动深入革命红色基地,在浓浓的革命氛围中带动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让同学们更加深刻思考了五四精神、爱国精神的深刻含义,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由的抱负和使命。相信同学们必能充分发挥青年学子的革命热情,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

国际法学院2017级团总支

2019年5月13日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