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政法大学第五届Strong Voice中文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5-22        点击量:

2019年5月16日晚7点到9点,由国际法学院文艺部承办的中国政法大学第五届Strong Voice中文演讲比赛决赛在刘皇发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校艺术团金话筒分管团长倪靖楠、校广播台台长张铮、校广播台台长孙瀚文、校艺术团金话筒成员孙江岸担任评委。国际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兼18级辅导员刘瑾、国际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兼17级辅导员张倩倩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

第一轮的比赛中,八位选手逐次上阵,分别发表了主题鲜明的演说,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第一位上场的选手付彦茹表示,她自幼的梦想是做一名记者,虽然她选择了法学,但她从来没有放弃自己的记者梦,要在未来推动家乡新闻媒体事业的发展。第二位上场的选手薛雁方从自己外公的故事讲起,解读了奉献的道理,借助鲁迅先生“能够做事的做事,能够发声的发声”的箴言,向观众们展示了爱国的正确方法。第三位上场的选手陈思丝告诫大家要珍惜时光,她结合总书记“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珍惜时光,立少年壮志”的讲话,指出青年是人生中的最好时代,要常怀家国之梦,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坚持不懈,努力奋斗,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第四位选手王焕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入,指出虽然尝试和努力挥经历失败,但是奋斗的过程要比成功更重要。他认为,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只有奋斗,才会拥有希望。

第五位选手林茂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诉说了生活中的那些令人感动的故事。第六位选手刘奕辰,一开始演讲,就亮出了鲜明的主题,结合了自己拍摄毛概视频的经验,贴近生活。第七位选手于天昊围绕“内修道德,信任社会”的主题,指出青年要成为有道德、有温度的人,要学会于寂静之处听惊雷。最后一位选手王锦的演讲主题是“忆往昔峥嵘岁月,谈今朝法治岁月”,她表示,法学青年要志存高远,领会真正的法治精神,坚守法治信仰,以德行践行法律,淡泊人生,勿有邪念。



针对选手的展示表现,评委们从表达能力、切题程度、语言模式、论证方法以、面部表情管理等角度进行了详尽具体的点评,重点强调了语速、肢体动作和眼神在演讲中的重要性。

第一轮比赛结束之后,经过现场评分,王焕悟、林茂盛、于天昊、王锦四位选手进入决赛。这一环节中,四位选手就他们所选定的主题分别进行了即兴演讲,有关于传统文化的,有关于时事政治的,有关于青年人的时代责任的,内容丰富,评委老师也一一做了点评。在决赛进行的过程中,主办方开展了抽奖活动,有效地调动起了听众参与的积极性。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紧张的评选,本次大赛最终决出了冠、亚、季军以及最佳风采奖一名,他们分别是:冠军于天昊、亚军王锦、季军王焕悟以及最佳风采奖刘奕辰。

在最后环节,评委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希望参赛选手们要不断参与演讲,站立在演讲的舞台,不断适应演讲的环境,这样才能做到渐入佳境。至此,本次演讲比赛在一片掌声中圆满落幕。

摄影:罗惠方

撰稿:杨景程

编稿:罗惠方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