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2019-2020年田径队队长聘任仪式顺利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5-31        点击量:

2019年5月27日下午,国际法学院2019-2020年田径队队长聘任仪式在逸夫楼4040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仪式的嘉宾有国际法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2015级辅导员刘凯,国际法学院2016级辅导员郭嘉强,国际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张倩倩,国际法学院2018级辅导员孙沁、2015级颜可歆。

会议伊始,刘凯宣读国际法学院全能队和和跨栏接力队17级返聘队长任职决定书,并颁发聘书。郭嘉强宣读国际法学院长跑队、中长跑队、短跑队、跳跃队、投掷队18级新任队长任职决定书,并颁发聘书。

在队长代表发言环节中,17级返聘队长代表刘琳佳回顾了上一任队长的工作经历,鼓励新上任的队长们坚守热爱,以身作则,在训练中担当起国经体育的榜样。18级新任队长代表韩宇桐在发言中对师兄师姐过去一年对队员的照顾和引导表示感谢,并对未来加强培训、注重队伍交流、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设想和信心。在田径队总队长刘海琴的发言中,她从“热爱”和“责任”两个角度对18级队长们寄予希望,对17级返聘队长表达了感谢和憧憬。对于新设立的全能队和跨栏接力队,她从制度设、训练方案以及未来建设等方面提出期冀。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沙傲寒代表国经体委会对田径队付出的汗水和取得的荣誉致以敬意,他希望国经体育一马当先、勇于拼搏的精神能够通过历届队长的传承和奋进中继续传递,并表达了国经体委对田径队保障工作的支持。

在代表发言结束后,张倩倩发表讲话。她结合自身对体育运动的理解,与与会同学分享了国经体育的精神内涵:“奉献”、“传承”、“热爱”。她认为,体育运动的魅力在于从外在到内在,从身体到精神的全方位的统一,身心健康、精神昂扬才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具有的精神风貌。针对“奉献”一词,她对田径队首批返聘工作中积极配合、努力付出的17级返聘队长,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对很多同学能在体育、学习、学生工作中完善平衡、综合发展的表现表示了肯定和鼓励。针对“传承”一词,她强调了国经体育代代相传的优良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每一次训练、每一次比赛中明确自己身上所背负的重担,希望国经体育人能够发挥“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奉献精神,让国经体育代代相传。最后,针对“热爱”一词,她指出,热爱是体育运动的源动力,希望每一位国经体育人,能够将这种对体育运动本源的热爱发展成职责和担当,用热爱激励奉献,用担当勇创佳绩,并祝愿国经体育展翅杨帆,石破天惊。

最后,刘凯总结发言。首先,他结合其对田径项目的理解,指出,田径项目是充满难度和挑战的运动项目,取得成绩需要平日扎实的基础训练,国经田径队伍的壮大值得欣慰,下一步要争取从专业性、特殊性上加强训练。其次,他表示,田径队的进步代表了国经体育的进步,体育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方面之一,是个人发展身体素质、提升心理素质的重要途径,运动员们的艰苦训练给身体和心灵带来很多好处,强健外在之体魄,强化内在之心理,田径队的工作对于学生身心健康的反哺十分有意义。最后,他表示,学院非常重视国经体育的发展,对体育工作大力协助,始终是国经体育坚实的后盾,希望同学们平时可以做好训练工作,在校运会中取得好成绩。他鼓励同学们不要被动承接,而要主动挑战,把校运会的发挥建立在平时的训练上,用坚实的功底驰骋赛场。希望在老师、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发展好国经的体育事业,不负期望,砥砺前行。

最后,嘉宾和与会人员合影留念,聘任仪式圆满结束。


附国际法学院2019-2020年田径队队长名单:

全能队(共9人):

刘琳佳(总负责人)、尹娇、刘毅、佘健祥、何雨轩、李明发、陈滤纯、陈妍;

跨栏接力队(共8人):

邱智坤(总负责人)、尹丰、龙子栋、刘海琴、李月谷、孙濠江、刘知行、杨茂峰;

长跑队队长(共4人):

王宇婷、龙雄飞、李彦虎、胡心远;

中长跑队队长(共2人):

孙思蒙、简冰轮;

短跑队队长(共2人):

刘指挥、何凯旋;

跳跃队队长(共4人):

王可翔、兰猗淋、杨蝶凡、秦源宏;

投掷队队长(共3人):

阿力普•艾热提、周康磊、韩宇桐。

撰稿:唐英超

摄影:郑明慧

编稿:唐英超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