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乘新时代东风,争做合格党员——国际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5-31        点击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广泛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党日活动,支部上上下下掀起了一阵学习党的深刻的反响,在支部书记张倩倩老师带领下,国际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学理论知识,积极投身实践的良好风气。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集体学习和参观展览两个环节。在集体学习中,同学们认识到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百年前的一次救亡图存的运动,而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之路的开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照耀着我们前行的方向,从此我们的奋进征程变得无比清晰。而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精神也是我们解决学习、工作上的一系列问题的重要抓手。同时,在集体学习中同学们也都强调党支部成员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好用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

随后,党支部成员来到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参观了纪念总书记考察法大系列展览。在纪念大会上,总书记对青年提出六点要求,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法大讲话中提到的青年人要励志勤学,党支部成员在参观后一致认为,两年以来,校园里变化很多,求真务实的气氛更浓了,励志勤学的干劲更足了,立德树人的落实更加到位,德法兼修的贯彻更加深刻。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看待,要做到常学常新,每次都有新体会。同时一定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我,争做志存高远励志勤学的优秀青年和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共产党员。

在参加活动后,党支部成员们表示将从身边小事做起,参与校风学风塑造,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增强过硬本领,以更有能力服务社会,传承好法大的爱国基因;林易青同志认为,“中国青年运动进入了新的百年征程,作为中国新一代有志青年,我们更应发扬’五四精神’,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惜时如金,砥砺前行,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国际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乘新时代东风,争做合格党员,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用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