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2019年秋季学期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新生见面会暨四大组织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新闻中心新闻部           发布时间:2019-09-09        点击量:

2019年9月5日上午9时许,刘皇发学术报告厅人潮涌动,洋溢着热烈的气氛。报告厅内,蓝白色的国际法学院院旗分外夺目,昭示着国际法学院新生见面会暨四大组织见面会在这里召开。国际法学院学工办副主任、2019级新生辅导员刘凯老师,分团委副书记、2017级辅导员张倩倩老师出席大会,学生会、新闻中心、体委会负责人以及2019级本科新生们参会。大会由学生委员会主任严鹏华主持。

9时30分,见面大会正式开始,刘凯老师致辞。他指出,第二课堂是学生学校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学生活动分门别类,将第二课堂课程考核纳入综合成绩,以鼓励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他提到,国际法学院在学生会和学委会的基础上,为大力支持新闻工作以及体育工作的开展,成立了国际法学院新闻中心以及国际法学院体育委员会,改革传统模式,为学院学生的成长提供更好的平台,推动学生个性化发展,这是学院长期支持和重视的结果,他希望同学们选择到自己心仪的部门,推动自己的个性化发展,发挥个人优势与擅长领域,在不同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

讲话结束后,国经学生四大组织负责人对所属部门进行介绍。

倾听同学呼声——这是国际法学院学生委员会。

国际法学院学生委员会主任严鹏华讲到,国经学委会的四大基本职能为“监察、维权、兼听、自律”,以倾听同学呼声、维护同学权益、服务同学需要为宗旨,对内进行学院制度建设,对外承办精品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力求为学院同学的全面发展搭建更为良好的平台。接下来,严鹏华对学委会的五大部门进行了简要介绍,各有特色,各有千秋,学委会的故事需要继续演绎,请跟随学委会的步伐,在朝阳中写下你的名字。随后,同学们欣赏了国际法学院学生委员会制作的视频,对国际法学院学生委员会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机构设置有了初步的了解。

总揽方方面面——这是国际法学院学生会。

国际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张曼白讲到, 加入国经学生会,意味着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会获得各项能力的提升,会收获属于自己的感动。加入国经学生会,就有了更多的机会去锻炼自己,就有了试错平台,更加成熟地面对未来。当面对较大的压力,当学业和部门事务一齐压来,如何心平气和地完成任务,保证较高的质量,这是挑战,也将是收获。她祝愿大家不错过来日的精彩,一起度过难关,存留温情。随后,同学们在欣赏了国际法学院学生会制作的视频后,对国际法学院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机构设置有了初步的了解。

聚焦台前幕后——这是国际法学院新闻中心。

国际法学院新闻中心主任罗惠方讲到,学生组织是锻炼自己的平台,要懂得在各项活动之中锻炼自己,辛勤谋划,积极参与,就会有收获。“全能”不是一开始就能够锻造的,只要我们大家在陌生环境面前不退却,敢于走出自己的舒适空间,挑战自己,饱含热爱与热情,勇敢尝试,我们就一定能够开创新的局面,走得更远。她还介绍了新闻中心各部门的特色和主要活动。随后,同学们欣赏了国际法学院新闻中心制作的视频,对国际法学院新闻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机构设置有了初步的了解。

汇集体育精英——这是国际法学院体育委员会。

国际法学院体育委员会主任沙傲寒讲到,西装革履虽然英俊帅气,可却不是体委会展现自己的方式,因为体委会是不断地挥洒汗水和热情拼搏的平台。他简要介绍了体委会各部门机构设置,在这里,部员永远不是一个人,师兄师姐会陪伴在你的周围,和你共同成长。国经田径队大队长刘海琴随后提到,只要你有热爱的心,你就会有收获,拼搏雄鹰,唯我国经。随后,同学们欣赏了国际法学院体育委员会制作的视频,对国际法学院体育委员会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机构设置有了初步的了解。

接下来,国际法学院辩论队为新生带来了精彩的辩论表演。争理求真,抒情畅意,关注社会热点,聚焦社会问题,与智慧共生,与真理共存,这是国际法学院辩论队。今天,他们的辩题是“现代社会是男性还是女性更加需要关怀”。唇枪舌战,激烈辩论,内容丰富,环节扣人心弦,赢得了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的掌声。随后,同学们欣赏了国际法学院辩论队制作的视频,对国际法学院辩论队负责人及部门状况有了初步的了解。

最后,英语辩论社的负责同学对英语辩论社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对英语辩论的原则和程序进行了说明。为了培育更多的英语辩论人才,英辩社热烈欢迎大家的加入。英辩社锻炼逻辑思维和认识世界的能力,涉及的面广,思考程度深入。今天,他们为大家带来的辩题是“律师的存在是否有意义,是否存在替代方式”。流畅的口语,精准的表达,思考的深度和广度以及辩论的有序,赢得了同学们由衷的钦佩和全场热烈的掌声。随后,同学们欣赏了中国政法大学英语辩论社制作的视频,对中国政法大学英语辩论社负责人及部门相关状况有了初步的了解。

时光匆匆,随着英语辩论表演的结束,见面大会已接近尾声。严鹏华代表国际法学院各学生组织,热烈欢迎师弟师妹们加入这个大家庭,也预祝师弟师妹们在即将到来的军训中健康平安,一切顺利。由国经学委会承办的“甜蜜邂逅”迎新派对将在军训后举办,期待与大家的甜蜜相遇。本次见面大会在一片掌声之中,正式落下了帷幕。

文字:杨景程

图片:杨景程

编辑:唐英超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