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黄进会长一行到海南第一涉外民商事法庭参观交流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03        点击量:

2019年9月29日上午,正在海口出席第十二届WTO学术年会的中国国际法学会黄进会长应邀到海南第一涉外民商事法庭参观、交流。

(黄进会长一行与刘嘉副院长、吴佳敏专委、苏志辉法官合影)

海南第一涉外民商事法庭于9月26日刚刚挂牌成立,它集中管辖海口市、三沙市、儋州市、洋浦经济开发区、文昌市、琼海市、澄迈县、屯昌县、临高县、定安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昌江黎族自治县范围内诉讼标的额人民币50亿元以下(不含本数)的第一审涉外民商事案件的审理及执行;在上述管辖范围内诉讼标的额人民币50亿元以下(不含本数)的第一审涉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民商事案件的审理及执行;在上述管辖范围内的涉外商事调解、仲裁案件的执行。

15B0E

(黄进会长、张丽英教授与苏志辉法官、王好法官合影)

海南省第一中级人员法院党组成员刘嘉副院长向黄进教授介绍了法院的管辖范围、机构设置、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情况。

黄进会长一行参观了智能云柜系统、诉讼服务中心、大法庭、可视化大数据平台、法治文化长廊、心灵驿站、法官墙、家事法庭、廉政文化长廊、第一涉外民商事法庭等地。刘嘉副院长详细地介绍了海南一中院2017年开发的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系统,其为网上诉讼、异地办案提供了条件,方便当事人,减少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在家事法庭黄进会长等人坐到了审判席上感受家事审判营造的温馨气氛。在第一涉外民商事法庭,黄进会长一行参观并亲自体验了在线调解平台功能,感受了科技对司法调解带来的便利。该涉外民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平台(ODR)是海南一中院首创,其充分发挥社会机构作用,与海南省贸促会、国内外调解机构、国际仲裁机构等建立合作关系,实现诉讼与调解、仲裁的对接,为涉外民商事案件提供全程在线、高效调解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渠道。

海南一中院党委书记王萍院长、吴佳敏专委,第一涉外民商事法庭的苏志辉负责人、王好法官,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张丽英教授、范晓波教授、清华大学于安教授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王萍院长向黄进会长介绍情况)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