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17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学校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国际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报告个人学习体会等形式,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

一、认认真真学原著,在理论学习中守初心

2019年9月以来,国际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深入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义。

支部成员在开展相关理论学习后进行了交流讨论活动。杨伊宁同志在发言时提到,不忘初心,就要敢于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严于律己、严格自律、坚持原则,说真话、言真情、办实事,真正做到敢于反映实际情况;许立楠同志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时时刻刻把“初心”和“使命”装在心中,把“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作为座右铭,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二、奋斗为国齐努力,在爱国教育中担使命

2019年9月25日,国际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在观看电影《建国大业》后,支部成员们结合自身实际,从爱国主义的内涵、爱国奋斗精神的现实意义和如何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等角度,积极诉说自己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2019年9月28日,国际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同志们热情地谈论关于自己的奋斗与最美中国的故事。王顺同志在讨论交流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广大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我们每个人的青春都与祖国紧密相连,只有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美的色彩,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的激情与热血建设最美的祖国。

三、支部书记作报告,在对照反思中找差距

2019年10月24日,国际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党支部书记报告学习体会活动。党支部书记张语童就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理解和体会做了发言。

张语童从主题教育的背景、意义、内涵和要求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进一步结合自己作为一名大四学生的实际情况,谈了应当如何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日常的学习和生活紧密结合起来。此外,张语童还对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对自身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反思总结,并倡导支部成员找一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存在哪些差距,真正找实问题,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四、立德树人大讨论,在学习实践中抓落实

2019年10月12日,国际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支部成员结合自身作为学生的情况,从日常学习的实际出发,围绕如何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双一流”建设、“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等问题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陈柯之同学在发言中提到:我们要更加积极主动地保持思想上的学习,我们个人的发展不仅仅要谋求自我更好的未来,更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放在首位,做一个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群众更有益的人。林琪玫同志则表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仅仅是教师所要注重的问题,也是我们每一名学生需要深刻认知和了解的问题,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必须从思想上加强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和思想,主动开展思想政治学习工作,培育奉献精神,以更好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