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培养方案讲解 暨选课指导会

发布人:王丹琪           发布时间:2019-11-22        点击量:

时至学期末,对于大一新生来说结合培养方案选择辅修专业以及如何选课是大一新生的重要议题,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培养方案的理解并合理安排学业规划,国际法学院2019级新生培养方案讲解暨选课指导会于11月15日在阶梯教室三召开。指导会邀请到了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教务科主任周玥老师和任宏哲老师、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教学服务中心主任王景群老师为大家解惑。参加会议的还有国际法学院教研办主任宋歌老师、国际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副主任兼2019级辅导员刘凯老师及2019级全体同学。

刘凯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培养方案的重要性。他指出,培养方案是同学们大学四年学业依循的大纲,直接决定大学毕业时能否正常获得毕业证、学位证以及能否顺利求职。刘凯老师举例说明曾有学长因未能按照培养方案的要求完成学业而拿不到毕业证和学位制,不仅耽误了工作,而且为此也耽误了司法考试资格证的领取,代价重大。因此,他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这次讲解会,认真对待培养方案和选课,对自己的青春和未来负责。

周玥老师从选课、培养方案和双学位及辅修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在选课方面,周老师介绍了选课必读的相关资料,并展示了从预选到抽签再到正选的选课流程,为同学们分析了选课的两个阶段及相关选课科目,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网上选课的具体内容。在培养方案方面,周老师首先为同学们普及了这个陌生词语的含义,她指出,培养方案涉及学习目标与要求、学制、学分、课程设置等多个重要项目,是本科教学的指挥棒,是同学们学习的指导性计划,更是毕业资格审查的基本依据,大一新生一定要仔细研究,严格按照培养方案的指导完成学习任务。在双学位及辅修方面,周老师针对其复杂的程序进行了重点的讲解,她强调,辅修与双学位分别在大一下学期和大二下学期正式开始报名,在大四和大五分别结业,在这其中也必须依据培养方案学习。而对于如何退出、如何将辅修与双学位相互转换、如何将辅修课转入主修方案等各个方面,她也耐心地剥茧抽丝为同学们细细分析,给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之路点亮明灯。

王景群老师重点讲解了毕业证、学位证的获取条件。他指出,大学期间如果必修课重修达到9门次(含9门次),或专业必修课的二分之一及以上在60—69分之间,或一学年内必修课五门次挂科,就无法拿到学位证。王老师告诫同学们,学习是一切成就的基础,只有努力学习,保持优秀的成绩,才能成就自己的未来。最后,他向大家推荐了教务处公众号的智能问答平台,教务处老师会在该平台上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摄影:吴美林

撰稿:王丹琪

编辑:杨景程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