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成功举办“国际法蓟时光”第八期师生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2-23        点击量:

2019年12月17日中午12时“国际法蓟时光”第期师生交流活动在我校海淀校区科研楼A535成功举办,本次时光主题是:开题答辩。当天正值开题答辩日,国际法学院的许多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针对开题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活动当日,老师们针对开题答辩现场出现的问题和想法互相交流了意见,讨论了开题答辩一些程序问题,也对如何提高学生们的论文质量进行探讨,氛围轻松活跃

同学们也抓住这次和老师交流的机会,向老师请教如何写好学年论文以及毕业论文应该如何准备,包括如何优化论文的结构,具体格式怎么确定,怎样搭建一个框架等。老师们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做了耐心的解答,指出写论文时要梳理好各级标题之间的关系,且标题的顺序要具有合理性,搭建一个尽量清晰的框架。同时老师们也对选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比如说题目要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有足够支撑观点的论据,前期查阅的资料要充分,以及关注现有的理论研究水平等。

随后,老师与同学们以小组的方式进行交流讨论,在对外交流方面,老师们建议大家多多关注学校的各种交换项目和联合培养项目,强调尽早准备语言成绩,以免错失机会。同时老师也建议我们多多关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网站,上面会不定期有一些交流的项目,可以自主申请。

在本次交流活动中,许多同学向老师倾诉了自己近期的困惑和遇到的难题,老师们都认真倾听,从多角度帮助大家细致分析,把自己的经验和教训与同学们分享,针对不同学生的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办法。

国际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每月举办一次“国际法蓟时光”师生交流活动,以午餐会的形式展开,为国际法学院的师生提供了轻松而有意义的交流活动,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期待老师和同学们继续积极参加国际法蓟时光。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