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明确职业目标 做好生涯规划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9-17        点击量:

2020年9月13日上午十点,在班主任刘冰玉老师的组织下,国际法学院涉外法学1班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主题班会。出席本次班会的有刘凯老师、刘冰玉老师、2009级优秀毕业生尚薇薇以及2017级优秀学生刘逸姝。本次班会主要围绕涉外法学人才的培养以及同学们的职业目标和生涯规划等问题展开。

(刘凯老师发言)

                                (刘逸姝同学发言)

(刘冰玉老师发言)

                                (尚薇薇校友发言)

首先,辅导员刘凯老师对涉外人才的培养、相关制度进行了详细介绍。刘老师通过对学校文件、培养方案的概括解读,解答了同学们对相关政策的疑惑。此外,刘老师也指明了我国涉外法律人才的紧缺现状,鼓励同学们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不辜负国家和学校寄予的厚望。

随后,大四优秀学生刘逸姝为同学们具体介绍了涉外法学推免保研的相关政策和问题,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推免保研的一些疑问。她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本科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为同学们如何充实的度过大学生活提供了参考。

其后,班主任刘冰玉老师通过收集相关数据资料,为大家展示了近几年来涉外法学毕业生的升学数据与就业选择,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规划提出了诸多有益建议,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待。

最后,优秀毕业生代表尚薇薇为同学们分享了关于职业生涯和人生规划的建议。结合自身在国际法院、联合国机构等国际组织的工作经历,帮助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在班会精彩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结合自身关于学习生活、出国留学、未来职业规划等方面的疑惑,与四位嘉宾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过后,本次班会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班会对自身学业和职业规划发展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受益匪浅。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