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第八届“金诚同达杯”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巅峰之夜成功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2-08        点击量:

12月4日晚18:30,由国际法学院分团委主办,国际法学院学生会职业拓展部承办的第八届“金诚同达杯”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中国政法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经过赛前宣讲会、初赛线上投递简历、复赛无领导小组面试,共有九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

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振中,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马林艳,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施竹毅,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武宙鹏,海逍遥旅行工作室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麦读文化合伙人首席运营官海伦,金杜理脉现任理脉数据总负责人兼任产品事业部招聘主管程宁静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国际法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2019级辅导员刘凯老师,国际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张倩倩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

比赛开场,刘凯老师致辞。他提到,面对当今社会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和人才市场经济的激烈竞争,举办“金诚同达杯”模拟招聘大赛对同学们规范简历制作、汲取面试技巧、交流实习经验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金诚同达杯” 模拟招聘大赛历经八届,通过活动的举办提高了法大在校大学生的应聘和就业技巧,增强了学生的心理素质,提高学生应聘能力和社会竞争力,更为企业与学校、学生建立了更广泛的交流平台。他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致以诚挚欢迎和感谢,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轮为淘汰赛,采取九进六制,各组选手上台后进行两分钟的自我介绍,自我介绍后选手从屏幕上的题目牌中翻牌抽题。题目类型为主观题,分为三类,分别为主观简答题;主观论述题;视频分析题和现场情景模拟题;难度逐渐增加。每组选手结束后由评委进行点评和打分,分数最低的一位将无缘第二轮。第一组上场的是公务员组,他们分别是法学院2016级陈一婧、国际法学院2018级李欣凯和法学院2018级王毅丹。三位同学以丰富的经历、优异的成绩和精彩的发言获得评委老师的称赞。第二组出场的是律所组的三位选手,他们分别是法学院2016级维璐、国际法学院2017级陈雨萱和法学院2018级张瑜,他们以过人的冷静、不凡的谈吐和有条理的分析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出场的是企业组的三位选手,它们分别是民商经济法学院2017级徐铭泽、商学院工商管理2018级何茜蕊和刑事司法学院2018级董增攀。他们针对各自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其答案的条理性,清晰性让人赞叹,令在场观众受益。

经过激烈的比拼,六位选手进入了第二轮比赛。他们分别是公务员组二号选手李欣凯,三号选手王毅丹;律所组四号选手张瑜,六号选手孔维璐;企业组七号选手徐铭泽,九号选手董增攀。第二轮采取六进三制。每组两位选手针对一项对应组别的论题进行实务性辩论。每组辩论结束后,评委进行意见点评。其中李欣凯和王毅丹妙语连珠,舌灿莲花;张瑜和孔维璐才辩双全,娓娓而谈;徐铭泽和董增攀能言善辩,神采飞扬;真是群英荟萃,人才辈出。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李欣凯、张瑜和董增攀成功晋级。在第三轮比赛中,晋级的三名选手将按序号逐一接受评委提问并由评委进行打分。

在第三轮比赛中,李欣凯表达的精彩流利,张瑜回答问题的简练和温情,董增攀思考问题的全面,都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在激烈的招聘比赛后,马林艳律师做了总结讲话。首先她充分肯定了现场选手的专业素质和逻辑思辨能力;又简单介绍了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历程;最后她鼓励大家继续努力。

至此,“金诚同达”杯模拟招聘大赛完满结束。第八届“金诚同达杯”模拟招聘大赛为有清晰职业规划的同学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同时为广大的法大学生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招聘的平台,检验和促进大学生掌握有关就业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促进大学生了解社会、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校正自身的就业观,修正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以更好地完成国家赋予青年的时代任务。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