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六届三任第三次全体学生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15        点击量:

2021年4月13日午间,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六届三任第三次全体学生委员会在端升416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国际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张倩倩老师以及学生委员会全体学生委员,会议由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学生委员会主任李钋主持。

会议第一项,表决《会议议程(草案)》。为方便各位学生委员高效查看文件汇编,会议别出心裁地印发了相关资料的二维码。在委员们扫码查看会议资料时,李钋宣读本次会议的议程,并对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进行介绍。在表决时,赞成28人,反对0人,弃权0人,会议议程草案全票通过。

会议第二项,听取并审议《中国政法大学 国际法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筹备方案(草案)》。为使各位学生委员对于学代会筹委会筹备方案有较为清晰的了解,李钋对筹委会人员构成、组织机构、主要职能和计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表决时,该草案全票通过,方案立即生效,筹委会正式成立。

会议第三项,听取并审议《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选举办法(草案)》。李钋对学生代表的比例计算、名额分配、日程安排和学生代表的任职条件、选举办法、权利义务等做了逐一说明。各位委员均表示对此办法没有异议,该办法以全票通过。

会议第四项,听取并审议《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委员会候选人选举办法(草案)》。李钋对学生委员候选人的任职条件、选举流程、名额分配等作出解释说明后,该办法以全票通过。

在筹备文件的表决结束后,严鹏华同学作为学生委员代表,接受了张倩倩老师为本届全体学生委员颁发的任职证明书。该任职证明书由学院颁发,饱含着对于学生委员们的工作的认可,印证着委员们任职期间积极履职、建言献策的努力。

随后,张倩倩老师为本次会议致辞。首先,她对所有学生委员一年来的支持和配合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她提到,本届委员抵住了疫情的冲击,尽职尽责——不仅参与度和积极性高涨,而且圆满完成了学生会组织改革的相关要求。她认为,举手表决的背后有着不小的意义,聆听草案、进行表决就是同学们履行神圣的权利的最直观的体现。她还提到,学生委员在参与学院建设、学生权利行使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其参与对于筹备在即的学代会的顺利举行、学院建设有着不可小觑的作用。最后,她鼓励学生委员们继续保持优良传统,以身作责,积极参与学院民主建设,与学院一起越来越好。

至此,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文稿:陈博雯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