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第九届“法大律师杯”模拟法庭大赛|决赛回顾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08        点击量:

25452

2021年4月30日,由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分团委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学生会职业拓展部承办,北京市法大律师事务所赞助的第九届“法大律师杯”模拟法庭大赛决赛在明法204教室成功举行。

国际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兼国际法学院2017级辅导员张倩倩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欧春光庭长、北京市法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纲律师、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赵天红出席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其中张纲律师、赵天红教授任审判员,欧春光庭长任审判长。

比赛开始前,张倩倩老师致辞。她简要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大律师事务所,感谢法大律师事务所始终为法大学生提供实践便利,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17E18

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后,审判长欧春光法官宣布开庭。首先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并对被告人进行讯问。在公诉人和辩护人双方对被告进行简短的提问之后,进入举证质证环节,庭辩气氛逐渐升温。公诉人举证,辩护人质证,双方据理力争,各不相让。

1EDBB 1C533

在精彩的举证质证环节结束后,本次活动也迎来了高潮——法庭辩论环节。首先由公诉人发表意见。接着,被告针对公诉意见进行自辩,辩护人发表意见。随后,双方针对争议焦点进一步辩论。最后,控辩双方先后进行总结陈词,并由被告人作最后陈述。在这一环节,双方都展现了出色的职业素养与临场应变能力,在决赛场上沉着冷静,为大家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经过双方激烈的控辩,法庭辩论环节告一段落。合议庭宣布休庭。在休庭环节中,主持人邀请今天的参赛选手谈谈自己的感受。选手们都表示模拟法庭大赛的过程虽然辛苦,但也使他们收获良多。与此同时,他们也为有志于参与模拟法庭大赛的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与建议。场下观众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休庭过后,欧春光庭长首先对控辩双方进行点评。他首先赞扬了参赛选手们优异的表现与认真钻研的精神,但他也指出了选手们存在的一些问题,如不注重证人直接言辞、质证与辩论界限不清等。随后张纲律师表示,控辩双方在阐述自己的观点时,要更简明扼要、突出重点。赵天红教授则指出,辩方起诉罪名不全,询问环节问题的指向性不明确。控辩双方在庭审过程中欠缺与合议庭的交流。

1B957

而后,由欧春光审判长宣布结果:控方胜出,最佳个人为被告人李慧。

最后合议庭三位评委为本次比赛获奖选手颁奖,第九届“法大律师杯”模拟法庭大赛到此圆满结束。

比 赛 结 果

冠军

王鹤霖、宋尚奇、吴紫骊、谢言、吴天坛

亚军

林恩睿 、黄雨薇、李慧 、李响、李雅宁

季军

1.罗彬月 、王妍茹 、李馨宁、冯雨宁、葛心雨

2.康兆祺、杨康帝、王滢、邱泳忠、董辰

冠军赛最佳个人

李慧

主办方: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分团委

承办方: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学生会职业拓展部

赞助方:北京市法大律师事务所

图源|国经新闻中心

审校|国经职拓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