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第九届“法大律师杯”模拟法庭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11        点击量:

2021年4月30日,明法204教室,由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分团委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学生会职业拓展部承办,北京市法大律师事务所赞助的第九届“法大律师杯”模拟法庭大赛决赛成功举行。国际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兼国际法学院2017级辅导员张倩倩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欧春光庭长、北京市法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纲律师、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赵天红出席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其中张纲律师、赵天红教授任审判员,欧春光庭长任审判长。

首先,张倩倩老师代表学院对法大律师事务所始终为法大学生提供实践便利表示感谢,并强调道,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同学们的职业发展教育工作,本次大赛是学院与律所合作,为法大学子培养职业发展技能、进行模拟演练的重要平台,希望每位同学能利用此次机会,有所收获。最后,她预祝大赛圆满成功。伴随张倩倩老师致辞的结束,第九届“法大律师杯”模拟法庭大赛决赛巅峰之夜在现场的热烈掌声中拉开了帷幕。

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后,审判长欧春光法官宣布开庭。首先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并对被告人进行讯问。在公诉人和辩护人双方对被告进行简短的提问之后,大赛进入到举证质证环节,庭辩气氛逐渐紧张,公诉方与辩护方据理力争,各不相让。

举证质证环节结束后,大赛流程进行到最为精彩的法庭辩论环节。首先由公诉人发表意见,被告针对公诉意见进行自辩后,再辩护人发表意见。随后,公辩双方针对争议焦点进一步辩论。最后,控辩双方先后进行总结陈词,被告人作最后陈述。经过双方激烈的控辩,法庭辩论环节结束,合议庭宣布休庭。在该环节中,公辩双方准备充分、沉着冷静,均展现了高水平的职业素养与临场应变能力,为到场嘉宾及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决赛。

休庭期间,主持人邀请“法大律师杯”模拟法庭大赛参赛选手谈谈自己对于本次大赛的感受。选手们都表示模拟法庭大赛的准备过程虽然辛苦,但也收获良多。同时,他们分享备赛经验,为有志于参与模拟法庭大赛的同学们提供宝贵建议,场下观众为选手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休庭过后,欧春光庭长首先对控辩双方进行点评,对于参赛选手们优异的表现与认真钻研的精神予以肯定。随后,合议庭三位评委对本次大赛进行精彩的点评,分别指出了选手们的表现不足之处:欧春光庭长指出,控辩双方存在不注重证人直接言辞、质证与辩论界限不清等问题;张纲律师指出,控辩双方在阐述自己的观点时,要注意语言组织,突出重点,使观点的表述更加简明扼要;赵天红教授指出,辩方起诉罪名不全,询问环节问题的指向性不明确和控辩双方在庭审过程中欠缺与合议庭的交流等问题。

欧春光审判长宣布比赛结果:本次大赛控方胜出,最佳个人为被告人李慧。最后,合议庭三位评委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第九届“法大律师杯”模拟法庭大赛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比 赛 结 果

冠军:

王鹤霖、宋尚奇、吴紫骊、谢言、吴天坛

亚军:

林恩睿 、黄雨薇、李慧 、李响、李雅宁

季军:

1.罗彬月 、王妍茹 、李馨宁、冯雨宁、葛心雨

2.康兆祺、杨康帝、王滢、邱泳忠、董辰

冠军赛最佳个人:

李慧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