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天元律师大奖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20        点击量:

2021年5月15日星期六18点整,天元律师大奖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昌平校区阶一教室举行。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老师、国际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2019级辅导员张倩倩老师、天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何鹏律师、池晓梅律师、李明玥律师、卢洋律师莅临本次大赛现场并担任大赛评委。

大赛开始前,顾永强书记致辞。首先,他对天元律师事务所十年来对中国政法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提到,本次大赛的目的是培养实践型人才,提高同学们的法律实务能力,天元律师事务所为培养法治人才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同学们参加本次比赛,既能锻炼自己,又能增加对律师这份职业的认知认识,提升综合能力。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时强调了“德法兼修”,天元律师事务所十年来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培养人才,无不体现出了德、敬业和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他叮嘱同学们要学习这些优良品质,无论今后选择何种职业,葆有此类精神品质才能行稳致远,并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主持人为到场同学介绍了天元律师事务所并播放了宣传短片,大赛在一片掌声中拉开帷幕。本次决赛分为三个环节进行,先后分别为个人演讲环节、抢答环节和发表代理意见环节。在个人演讲环节中,九位入围选手按顺序就选定主题发表演讲,阐述对“公司对外担保”“死刑存废的依据”“同人二创”等话题的个人看法。选手演讲完毕后,大赛进入抢答环节。两轮抢答比拼过后,共有五名选手晋级。最后,大赛进入到发表代理意见环节,在晋级选手准备试题的同时,现场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这极大地激发了现场观众的参与热情,同学们积极举手抢答,回答正确即可获得天元律师事务所赠送的《互联网平台运营法律实务》一本。

在选手们准备就绪后,大赛来到了最为紧张激烈的晋级选手发表代理意见环节。第一位选手阐述结束后,李明玥律师追问了公司性质和如何推进收购程序的问题,并对选手的发言加以点评。随后,卢洋律师就证据清单问题向第二位选手发问,提醒选手注意对案件的整体预判,并给予点评。在第三位选手发表相关意见后,池晓梅律师、何鹏律师为选手提出宝贵建议,从专业角度对选手发表的代理意见进行点评。接下来,卢洋律师向第四位选手提问其所需提交的证据材料,提醒他注意该公司性质,并对第五位选手的讲演内容给出宝贵建议。

同时,四位评审律师对法大同学寄予厚望,希冀同学们努力学习,对未来抱有美好的憧憬,力图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向在场优秀同学抛出橄榄枝,衷心希望更多的优秀法律人能够加入团队,共同在实践中践行所学的法律专业知识。

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和四位评委老师的谨慎讨论,本次决赛的最终评审结果为:

一等奖:陈文露

二等奖:翁华洁

三等奖:杨凡

优秀奖:高一丹、李泉澎、张一聪、严少泽、陈妍妍、邢媛

(排名不分先后)

最后,张倩倩老师、何鹏律师、池晓梅律师、李明玥律师和卢洋律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到场嘉宾与参赛同学合影留念,本次大赛在现场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国际法学院学生委员会承办,并受到了天元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天元律所历来重视与高校法律人才的交流,长期为优秀法学生提供实习基地,本届获奖选手不仅获得奖金鼓励,也将赢得在天元律所的实习机会。这场决赛综合考验了选手们的法律实务及临场发挥能力,充分展示了选手们的法律功底及现场应变能力,是一场高手间的交流对决,更是法大青年展现风采的视听盛宴。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