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教师参加2021年亚洲国际法学会第八届双年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04        点击量:

2021524日至28日,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朱利江教授、青年教师张鹿苹博士、郭帅博士参加了亚洲国际法学会第八届双年会(Asian Society of International Law 8th Biennial Conference, ASANSIL)。本次年会的主题是“亚洲未来的国际法地位如何?”(What Place for International Law in the Asian Future?)。本次会议于线上举行,由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主办,有来自亚洲地区一百多位国际法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做了报告。

在“国际刑法和人道法”(International Criminal and Humanitarian Law)分论坛中,朱利江教授报告的主题是“国家反恐怖犯罪法中的国际人道法例外条款”(International Humanitarian Law Exception Clause in National Counter-terrorism Criminal Laws)。

(朱利江教授报告截图)

在“国际法的历史与理论”(History and Theory of International Law)分论坛中,张鹿苹老师报告的主题是“中国作为国际法输出国的开局“(The Gambit of China as An Exporter in International Law)。

(张鹿苹老师报告截图)

在“国际商业和商事法”(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commercial Law)分论坛中,郭帅老师报告的主题是“中国的数字贸易:信息的自由流动、国家安全和数据保护”(Digital Trade in China: Free Flow of Information, National Security and Data Protection)。

(郭帅老师报告截图)

亚洲国际法学会于2007年在新加坡成立,是亚洲首个区域性国际法学术团体,朱利江教授目前担任该学会研究与规划委员会委员和国际人道法兴趣小组召集人。我院老师和学生长期参与亚洲国际法学会的学术活动,与亚洲国际法学界的同仁建立了良好的学术交流体系,也在亚洲国际法学界发出了代表中国的声音。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