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召开2021年夏秋季征兵动员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量:

6月15日中午,国际法学院在昌平校区逸夫楼4040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春季征兵动员会,出席会议的有学校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卜路军、学院各位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

会上,卜路军老师向大家全面深入地讲解了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卜老师围绕上级关于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政策性规定、我校学生历年入伍基本情况、服役兵种、成长成才、应征入伍对于大学生在转换专业、读研深造、落户就业、经济补助等方面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11488

会上,夏瑜、周亚辉两位同学作为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在军营的学习、生活、工作和成长经历和大家做了经验分享。

在自由交流环节,武装部老师和退役复学的学生围绕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

11F09

会议最后,顾永强老师做了总结讲话。顾老师认为学校的目标是教育大学生成长成才,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同样也是在积极推动大学生成长成才,他希望同学们把学校的教育和国家的政策号召有机结合,尤其是国家的战略发展需要相结合,积极响应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促进自身成长成才。顾老师还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敢于吃苦不怕吃苦的精神,在军营里,军事训练是常态,也时常会有艰苦环境下的锻炼,这对于青年大学生来说,是一种思想境界、能力和身体上的一种全方位的提高,是青年大学生磨砺自己,砥砺成才的非常好的选择,经受过军营锤炼的大学生,以后很大程度上可以成为各个领域的优秀人才。顾老师认为应征入伍,为大学生提供了更多的成长成才的选择,大学生应该视野开阔,志向高远,结合自己的情况合理选择,积极争取成为国家和时代需要的优秀人才。

66279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