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2021年度无偿献血活动顺利完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16        点击量:

2021年12月6日至12月10日,中国政法大学2021年度无偿献血活动在昌平校区礼堂开展。本次活动面向学校全体师生,由校医院、校团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各院级学生会组织协办。本次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我院共有81名同学报名,77名同学献血成功。

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为献血活动进行充分准备)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献血活动安排在校礼堂内部进行,活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最大程度地保证各环节在高效、有序、安全的前提下进行。

活动开始前,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下,我院学生会配合完成场地设施布置、物资搬运等工作,为活动能够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基础。活动当天,我院志愿者们七点前已到达各自岗位,热情满满、有条不紊地开展起准备工作。八点一刻左右,参与献血活动的同学们陆续到达礼堂。在同学们进门测量体温并确认正常后,志愿者们耐心指引同学们扫描微信小程序码进行入场排序、协助同学们进行北京市无偿献血登记表、新冠肺炎相关健康状况征询表等相关表格的填写。

除了常规的辅助工作,志愿者们还向同学们发放了献血问答卡片,帮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献血前后注意事项、北京市献血者用血政策等,为同学们传递了科学的献血知识,弘扬了积极奉献的志愿精神。

志愿者们引导献血者填写登记表,按照次序入场

国际法学院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6日上午一早,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在大部分同学入场前便已到达登记处,确认献血组织工作顺利进行,慰问了协助组织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并与参与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们亲切交流,对同学们积极支持无偿献血工作表示了肯定。此外,学院还精心准备了爱心大礼包,希望能够延续这份冬日的温暖和涓涓热血中的大爱。在志愿者的热情服务中和领导老师的亲切关怀下,献血活动顺利进行。

国际法学院顾永强书记与献血者进行亲切交谈)

完成献血表格填写的同学们按照登记序号依次排队测量血压、抽血化验,血检结果确认无异常后,献血者们开始正式的抽血程序。

献血者们在等候区、医务人员进行血液采样、献血者等候血检结果)

在抽血过程中,校医院的医务人员们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减轻了同学们献血过程的心理压力,有感到轻微不适的同学在第一时间得到了事先准备好的零食及饮品的能量补充。在休息区的医务人员温馨提醒同学们将袖口放松,以免袖口过紧影响止血效果。领取献血证和小礼品后,同学们有序离开礼堂。至此,献血活动的全部流程圆满结束。

献血者们正式抽血)

献血更献爱心,献血者们的积极参与、志愿者们的热心服务、学校学院的悉心关切、医务人员的辛勤工作,都在用行动奉献爱心,以真诚传递温暖。历时五日,献血活动已圆满结束,国际法学院同学们热情参与,献血更献爱心。他们献出的血液中已承载着希冀与祝愿,开启了爱心远征。

每一次献血都是对生命的礼赞,生命灿若星火,愿你我皆献微芒。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国际法学院领导老师的悉心关切、国经献血者们的积极参与、志愿者们的热心服务,都在用行动奉献爱心,以真诚传递温暖。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国经人能够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以切身行动将这份爱与温暖继续传递下去!


参与本次献血活动的国际法学院工作人员、献血者及志愿者有一些心得与体悟想与大家分享,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国际法学院献血者


2021级本科生袁正阳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实话说入场时我还有些紧张,但是在医生们的细心温柔的引导下,我顺利完成了献血流程,同时我也第一次承担本次活动的摄影工作,镜头前的记录者与镜头中的参与者的身份重叠令我感受到了强烈的参与感,我献出的血液将在未来真正帮助到生命垂危的人们,帮他们渡过难关。成长于社会的呵护,如今我也为这个大家庭出了一份力,我想这种参与感与幸福感就是公益活动最大的魅力。

2019级本科生杨婧霞

这其实是我第一次献血,怀揣着激动又有点忐忑的心报了名参加了献血。其实去年就想参加献血活动了,但因为怕疼一直在纠结,到了今年终于鼓足勇气尝试了第一次,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害怕,反而是一次很有意义也很值得铭记的经历。

这次的无偿献血活动让我亲身体验到了投身志愿与公益的意义,发挥自己的微薄的力量,力所能及的为社会做出一点点贡献。尽管只有200ml,但每个200ml就是巨大的力量。"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需要从点滴做起,或许这就是公益的力量与意义所在!最后,感谢每一位志愿者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

2019级本科生唐欣然

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第一次献血活动,心情很复杂。首先很开心,无条件的帮助到一个未知的需要我的人,是一种很奇妙的快乐。尽管我无法确定是否能帮助到,也甚至自己只是献200毫升的血力量薄弱,但还是有成就感和幸福感。其次就是紧张,这是自己第一次献血,怕自己遗漏什么信息或出什么差错,毕竟我需要对自己献出的血负责,对需要它的人负责。真的很感谢现场的志愿者同学,准备了面包和水补充能量,帮助我们确认信息,而且工作的医护人员也很耐心,进行安慰和科普,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的紧张。总的来说,这次献血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经历,希望爱心的汇聚能温暖每一个心灵。


国际法学院志愿者及工作人员


2021级本科生冷寒冰

作为志愿者,在服务同学的同时我也收获良多,比如用微信小程序排序的高效启发我可以在班级活动中应用这种组织方式,为同学们的参与提供更多便利。这次活动中我主要负责通知、引导等候区同学按次序入场,这看似简单的工作却让我真切地感受到自己参与到本次公益活动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级本科生吴奕嘉

在这次献血活动中,学校组织了学生志愿者到现场服务,我有幸成为了其中的一员。看着志愿者们引导献血者逐一完成献血程序,为献血者填写、发放献血证和纪念品,照顾献血人员,我深深的体会到了爱心的力量。献血者们将温暖的血液传递给他人,我们将尽自己的努力为他们提供帮助,无论是递一箱牛奶的微微举动,还是说一句“好好休息”的切切关怀,这之间所传递的不只是语言和物质上的慰问,更是精神上的温暖与享受。

2021级本科生赵欣炜

参与献血工作是我第一次真正体验到志愿意义的活动,工作内容很简单,帮助每一位献血者登记信息。但就是这样简单的工作,让我感受深刻,一开始,我是非常紧张的,害怕自己指错地方,说错信息,但是越往后,“业务能力”就越熟练。从一开始的磕磕绊绊到后来的信手拈来,我慢慢地放松了下来,看着每一位献血者走进走出,听着礼堂里轻松却无比庄严的音乐,我逐渐意识到,献血是无比神圣的,它代表着每一位献血者对他人的爱和对社会的责任感。

2021级本科生王子怡

虽然由于个人原因,我不能作为一名献血志愿者来贡献我的力量,但是我很荣幸能作为一名后勤志愿者,协助献血活动的顺利举行。在这个过程中,我深刻的感受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人间大爱,为无私奉献的献血志愿者和辛勤付出的医护人员所动容。

同时,也加深了我对团队精神和志愿者精神的理解。在活动开始前,大家齐心协力搬运物资、布置场地,活动过程中,大家分工合作、互帮互助。真正诠释了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能够参与到无偿献血的活动中来,我感到非常自豪!


撰稿|国际法学院新闻宣传中心新闻部 薛钧涵 宫铭彤

摄影|国际法学院新闻宣传中心新闻部 袁正阳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