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第十三届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中国区选拔赛在中国政法大学成功举行,我校荣获中国区选拔赛冠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3-24        点击量:

第十三届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国内赛于2022年3月19至20日在线上举行。此次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吸引了包括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学校代表队的参与。经过两天的激烈竞争,我校代表队取得总分团体奖冠军、正方最佳书状奖第一名、反方最佳书状奖第二名、正方最佳口头答辩第一名、反方最佳口头答辩第一名、正方最佳辩手第一名(陈辉)、正方最佳辩手第二名(张姝妍)、反方最佳辩手第一名(李祎闻)、最佳指导老师奖(张鹿苹)共九项奖项,成功晋级将于四月份在线上举行的国际赛。

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由国际民航组织建议设立,由荷兰莱顿大学航空法与空间法研究所联合印度塞林法援基金会创办,是目前唯一的世界级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每年的比赛形式是主办方精心设计一个虚拟的国际航空领域纠纷,给出详细的案情,要求世界各地的参赛者充分发挥辩才,运用《国际民用航空公约》及相关公约的规定,代表纠纷中的双方当事国进行辩护。比赛分书面和口头两部分,均用英语进行。本届赛事的中国区选拔赛由中国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中国政法大学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航空与空间法研究中心承办,中国政法大学朱子勤老师组织,法官由外交部条法司一等秘书徐宇先生、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法律部副总监解兴权先生和台湾航空法律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客座教授柯莉娟女士担任。在朱子勤老师的带领和会务组成员梁会曼、江缙宜、关睿和马岐等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5

7

此次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由国际法学院张鹿苹老师带队,队员由民商经济法学院2019级陈辉(辩手、队长)、外国语学院2019级李祎闻(辩手)、外国语学院2019级张姝妍(辩手)、外国语学院2019级王海伦(研究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严敏珍(研究员)、法学院2018级汤媛媛(研究员)组成。我校代表队自2021-2022学年第1学期10月组成,历时五个月艰苦训练,最终获得优异成绩。在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分别遇到了中国民航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两支队伍,展示出了优异的团队精神、富于激情的辩论风格和娴熟的英语技能,给法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群穿着西装的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终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和北方工业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法大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法大航空与空间法研究中心团队朱子勤老师、覃华平老师、孔得建老师、李大朋老师和张鹿苹老师的辛勤指导,也离不开学院王英老师等老师同学们的大力支持。航空法模拟法庭比赛作为实践教学的一部分,在国际法教学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它有利于学生充分深入了解相关法律问题,锻炼法律检索和法律写作能力,提高英文口头表达水平,对于学生日后的职业发展有着重要的辅助和促进作用,同时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国际化能力和水平。法大代表队的成功晋级体现了我校在航空法教学与研究活动中的成果。队员们将保持势头,团结奋进,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努力在国际赛场上取得更好的成果。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