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校代表队荣获第九届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英文)国内选拔赛季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4-02        点击量:

152271746d67df0f638c3c0f5c691b2

2022年3月27-28日,第九届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英文)中国大陆地区选拔赛在线上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从各支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收获本届比赛一等奖,最佳书状奖等佳绩。

9f09881c22eaf4203a9917155c7b458

我校代表队此次由国际法学院吴盈盈老师指导,队员有吕定阔(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舒笛耘(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双学位本科生)、孙姝然(国际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尹波宸(国际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田书畅(国际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金恒海(刑事司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和黄泽裔(民商经济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在吴盈盈老师及往届队员的指导下,参赛队员在赛前的几个月对法律检索、书状写作以及口头辩论等环节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工作,付出了艰苦的劳动。

经过书状选拔,参赛的54支高校队伍中的18支队伍晋级了本次比赛口头阶段的竞赛。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传统强队林立的情况下,我校代表队沉着冷静,认真备战,分别对阵武汉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著名高校,以小组赛总分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半决赛,并以半决赛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中,我校代表队对阵的是华东政法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庭审中,我校选手逻辑缜密、陈词流畅,面对法官的多次提问,冷静应答、紧扣本方观点。最终,我校夺得本届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英文)季军,并将于2022年5月参加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国际赛阶段的比赛。除此之外,我校代表队还获得最佳书状奖;孙姝然同学获得最佳辩护人律师单项奖。

a09f233770fe92bfa4f701aba171969e41ae7f508989fe8aff4bab87e4adedb72ad4f250aac9309e7423b2d1fe74f

“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始于2004年,由莱顿大学格劳秀斯国际法研究中心举办,并由国际刑事法院提供支持。赛题就《罗马规约》展开,针对危害人类罪、灭绝种族罪、战争罪、侵略罪等四大核心罪行,案例素材通常取材于当年的国际刑法时事热点,是久负盛名的全球性模拟法庭竞赛之一。本届赛事的中国区选拔赛由中国政法大学主办,在参赛队员与组委会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我校代表队在本届模拟法庭竞赛中延续了在此项赛事中一贯的优异成绩,展示了我校学子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我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参赛队员的共同努力与带队老师的指导,也离不开中国政法大学及国际法学院的支持和精心组织准备与安排。在之后的国际赛阶段,队员们将继续保持认真的备赛态度,复盘总结国内赛的经验教训,不断提升自己的竞技水平,努力在国际赛场上取得更好的成果。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