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院成功举办NILOS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竞赛首届中国选拔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4-12        点击量:

2022年4月9日,我院成功举办了NILOS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竞赛首届中国选拔赛。鉴于疫情防控,本次选拔赛在线上举行。

NILOS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竞赛由设在荷兰乌特勒支大学的荷兰海洋法研究所(NILOS)主办,始于2019年,是当前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竞赛,该竞赛模拟国际海洋法法庭、国际法院及《联合国海洋法公约》附件七仲裁法庭审理程序,以英文为竞赛语言。今年,经与荷兰海洋法研究所国际组委会协商,中国赛区首届选拔赛由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主办。来自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和暨南大学三支队伍参加了角逐。

最终,经过法官严格的书状评审及庭辩评审,武汉大学代表队以总分第一夺得了代表中国参加该国际赛的参加资格。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和暨南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了优秀奖。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三校学子关心和学习国际海洋法的热情,有助于推动了国际海洋法知识的传播,对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