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献礼70周年校庆,我校杰赛普模拟法庭代表队刷新纪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4-30        点击量:

2022年3月22日至4月10日,第63届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在线举行,共有来自全球85个国家的550支高校代表队参加。经过三周的激烈角逐,我校辩手王洛谦、李怡佳和孙炜宁同学发挥出色,成绩斐然,全部入围“百强辩手”,分列赛事全球第18名、57名和第62名。三位同学也是本次大赛国际裁判综合评定下,中国大陆十支晋级赛队参赛选手中个人绩分排名前五的辩手(分列第一、三、五名)。王洛谦同学同时获“国际赛初赛50强最佳辩手”、“国际赛复赛25强辩手”两项荣誉,刷新中国(大陆)赛队参加此赛事的最佳辩手新记录。我校代表队综合位列第67名。

我校代表队由国际法学院兰花副教授指导,5位队员均为本科生,分别是国际法学院王洛谦、刘雨辰、孙炜宁,刑事司法学院李怡佳以及法学院王宇涵。在三周的国际赛期间,队员们先后迎战来自8个国家的8所大学代表队,包括菲律宾圣卡洛斯大学(往届全球四强)、新加坡国立大学(往届全球亚军)、斯里兰卡科隆坡大学(本届排名第39名),澳大利亚邦德大学(本届排名第44名),美利坚大学(本届排名第29名)和智利天主教大学(本届排名第45名)等强队。我校代表队凭借扎实的法律研究基础、优秀的团队配合,流利的英语表达与从容的庭辩仪态,在与国际强校的角逐中展现出中国新生代法律人的风采,获得法官和对手的一致好评。

我校代表队自2021年10月正式组队,在为期七个月的备赛周期中,认真踏实地进行了法律检索、案例研读、书状撰写与庭辩训练等诸多备赛工作,对国际法院的证据可受理性问题、不干涉原则在网络空间的适用、社交网络与言论自由、网络域外执法等国际法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并以书状和庭辩形式在比赛中呈现研究成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校在本次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验证了我校模拟法庭训练模式的成效,充分展现了我校国际法治人才培养成果。

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作为全球顶尖的国际模拟法庭赛事,每年均吸引着全球顶级的法学院校参与。该项赛事全程模拟国际法院的诉讼过程,涵盖的领域极其丰富,赛题撰写紧跟国际热点,极具实践意义。参与该项竞赛,对于激发学生对国际法问题的研究兴趣,锻炼学生对国际法律问题的研究能力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有利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世界眼光、通晓国际法律规则、妥处涉外法律事务的法治人才。我校往届杰赛普队员已有多人进入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美国纽约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深造,并先后入职国内外法律职业岗位(包括部委条法司、国际组织与顶尖律所),其工作能力得到广泛充分的认可。

得益于学校全方位的支持,我校代表队在兰老师的专业指导与往届队员的传承下,在本届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感谢学校和学院对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与投入,感谢我校模拟法庭先进教学对队员的熏陶与培养,感谢法大杰赛普模拟法庭团队的无私传承与奉献。


延伸阅读:赛事简介

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始创于1959年,是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nternational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ILSA)和美国国际法学会(ASIL)联合举办的以英文为工作语言的专业性法律辩论赛,是世界上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中范围最大、历史最久、最负盛名的全球性模拟法庭比赛,每年都吸引众多国家和地区的赛队,包括世界各国的著名法学院参加,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在本届比赛中,参赛的法学院校包括美国哈佛大学、纽约大学、弗吉尼亚大学、英国牛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香港大学等知名院校。

自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在中国大陆2002年设立以来,参赛的院校和规模日益扩大,竞争激烈。我校从参赛至今,成绩斐然:2008至2022年以来,8次入围国际赛,3次晋级32强淘汰赛。书状获得国际综合排名第2名(2018年)、国际综合排名第3名(2016年)、辩护方第3名(2018年),并获得Hardy C. Dlillard奖(2018年和2016年)和Alone Evans奖(2016年)。有7名同学入围国际赛“百强辩手”。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