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研究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 2016 年研究生入学迎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6-09-13        点击量:

2016 年 9 月 8 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 2016 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在 科研楼科地 201 教室隆重举行。

首先,由孔庆江院长大会致辞。孔老师向 2016 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致辞中,他结合自身的学 习经历,比较了国内几所著名高校法学教育的特色。从重理论学习、重实务经验、重外语学习等方面告诫新生们要认真规划好三年的研究生学习,充分利用好法大 的充足资源,充实度过自己的研究生生涯,为将来的工作、学习打下扎实基础。 此外,孔庆江还谈了读书与做人的关系。他告诉同学们在认真读书的同时,还应该学会处理同学间、师生间关系,学会交流与沟通,努力践行法大校训。

接着,张西峰老师做为院教师代表发言。他告诉同学们“岁月不会辜负每一位平静努力的人”。大国的崛起催生了国际法 的新发展,中国的崛起既要适应又要改造国际法律环境,要在崛起中创造新的法 律制度。作为学生,同学们也应该努力为国家的崛起贡献力量。

此后,我院2015 级谷冲同学作为老生代表谈了几点经验体会。她告诉新生们要 早日树立择业目标,并向着自己的目标作出努力。另外,她也告诉同学们要积极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