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研究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传授经验解迷茫指引前行助梦圆--记国际法学院2016年优秀毕业生交流会

发布人: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6-07-08        点击量:

 

传授经验解迷茫指引前行助梦圆

             ——记国际法学院2016年优秀毕业生交流会

 

514日晚,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在学院路校区教学楼107室隆重举办。本次交流会由研究生会学术实践部主办。目前就职于外交部领事司、国企、检察院、外企的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及优秀在读研究生代表作为会议嘉宾跟大家分享了实习、找工作等人生经验,为同学们树立职业目标、调整人生方向提供了指引。

 

 

首先,在外交部领事司任职多年的许育红师姐为大家讲述了她个人的任职经历。她从执业生涯中的亲身经历出发,通过一个个真实故事的讲述,告诉同学们要热爱我们的祖国,无论何时都要做到祖国在我心中。同时,她也告诉同学们“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我们在面对外国人的质疑和责难时,要不卑不亢,用所学知识从容应对从而赢得他人的尊重与赞赏。最后,许师姐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努力学习、工作的同时也不能忘了“诗和远方”,要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实践自己的爱好,陶冶生活情操。

 

 

接着,任职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赵凯师兄为大家讲述了他个人丰富的就业经历。他按照时间顺序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学生到踏上工作岗位以及第一份工作带给他的心得与感受,接着他又讲述了自己转换工作过程中的感悟与人生体会。

紧接着,就职于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纪晓刚师兄讲述了他个人的求职就业经历,同时也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对外工程承包行业以及提供了几点求职和职场建议。

 

 

随后,在朝阳区检察院工作的王天毅师兄用幽默风趣的口吻为大家讲述了他考研、司考到参加公务员考试期间的经历。他详细地为大家分析了法院及检察院的招考要求,为梦想成为公务员的同学提供了努力方向。

最后,优秀在读研究生代表2013级的郭帅师兄跟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日内瓦世界贸易组织实习的经历,并从“你想要什么”、“你需要具备的条件”、“你要做什么、能做什么”以及“需要考虑些什么”等角度全方位地为大家讲述了去国际组织实习需要做的准备以及考量。

 

 

在与会嘉宾作完精彩讲述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嘉宾们提出了一些关于择业、就业、生活等方面的困惑,嘉宾们结合自身经验耐心地一一给予了回答。

 

 

会后,嘉宾们合影留念,交流会亦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