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研究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星愿,点亮国经之夜 ——国际法学院2008级迎新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数据维护           发布时间:2012-04-21        点击量: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 发布时间:2008-11-10

2008117夜晚,一个属于国际法学院的夜晚.就在这个美丽的夜晚,我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国际法学院2008级迎新晚会,一个国际法人的家庭聚会. 国际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顾永强老师、国际法学院分团委书记范亚新老师、国际法学院08级辅导员张西峰老师、国际法学院06级辅导员庚红老师以及学生家长代表出席了本场晚会. 本场晚会以“星愿”为主题,意在让同学们怀有美好的愿景度过一年一度军都春。

节目开始之前首先播放了院领导的寄语的视频,领导的谆谆教诲令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院长莫示健希望大家在大学里能够全面发展;副院长顾永强教导大家在大学生活中不仅要学习课堂知识,也要学习做人,注意品德修炼,关爱生命,珍惜自我.分团委书记范亚新老师和辅导员张西峰老师也给了大家许多收益终身的建议.晚会随后还播放了08级各班展示自身风貌的ppt,展现了一张张自信、阳光的脸庞,显示出国经新生的自豪和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

本场演出共有13个节目,分为舞蹈、歌唱、话剧、小品、三句半、跆拳道等,可谓丰富多彩,样样俱全。一曲韵味十足的《好运来》,预示着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将会好运连连,充实精彩;一台由北京服装学院云裳剧社演出的校园情景剧《军训漫画》,把同学们又带到了那难忘的军训时光;一幕三句半《国经是冠军》,捧得大家开怀大笑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多了一份责任感与自豪感,大家都为自己是国经人而骄傲;一部民族舞蹈串烧《撷芳拾翠》,民族味十足,充分体现了法大是一个多民族的大家庭;一场跆拳道的表演,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多才多艺,演员们的身手让在座的所有观众都鼓掌喝彩……

新生运动会表彰大会暨许愿星活动是本场演出的最大亮点。国际法学院在08级新生运动会中取得了甲组亚军的好成绩,顾永强副院长称之为历史性的突破。副院长顾永强老师和分团委书记范亚新老师为新生运动会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运动员代表赵宏元同学的发言体现了所有国经人的梦想。之后的流星许愿真可谓别出心裁,连长高建岭的寄语更是给了大家意想不到的惊喜。

本场晚会在《美丽的索罗河》的美妙的旋律中圆满落下了帷幕。晚会结束后,顾永强老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用“精彩”两个字点评了本场晚会,“这个晚会比较新,在表演的形式上和整个的创意上都比较有新意。主题鲜明突出,反映了同学们的生活,还有正面的导向。另外每个班的视频很有保留价值,是人生非常美好的回忆。”在谈到学习和活动的关系问题时,顾老师有自己的独特见解:学习是一种大学习的概念,是相互相通的,在活动的过程中有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也是一种学习,只要我们能安排好时间,那么二者之间并不矛盾。

晚会圆满地落下了帷幕,但我们的精彩人生却刚刚开始。我们在法大相聚一堂,看梦想放飞希望,看希望驶向远方;我们怀有美好的星愿,让法大的夜空绚烂多彩;我们拥有坚定的信念,让法大因我们而骄傲。让我们张开自己那双隐形的翅膀,鲲鹏展翅,直冲云霄!星愿——点亮国经之夜,也将点亮莘莘学子的人生之路。

撰稿:网宣新闻中心

王聪 段金艳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