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研究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大讲堂”系列讲座第76期——全球第七次并购浪潮中的中国企业海外并购

发布人:新闻部           发布时间:2017-11-16        点击量:

2017年11月14日晚“国际法大讲堂”系列讲座在科研楼B209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国际经济法研究所所长祁欢教授担任主持人,联合能源集团副总经理兼总法律顾问、跨境并购专家张伟华先生就“全球第七次并购浪潮中的中国企业海外并购”进行了专题演讲,焦杰教授、国际法学院的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张伟华先生从世界历史发生的七次并购浪潮出发,剖析了并购交易发展的历史。同时,他结合全球化的背景,回顾探究了当下第七次并购浪潮的成因和特点。张先生从股东激进主义、反垄断执法、货币政策、监管放松与保护主义的同时作用、专业从业人员的框架设计等角度,逐一解构了现代并购交易的发展因素。同时,张先生还介绍新形势下的并购交易的新特点,从收购量级、工会、杠杆并购基金、市场、税务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分析。

张伟华先生重点讲述了我国企业在本次并购浪潮中的新形势和新特点,提出我国企业在并购中显示出的新买方、新范围、新量级、新风格、新角色、新惯例、新动向、新形式、新平台、新障碍、新政策、新水平等特点,并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中国企业在并购交易中的实务特点及其发展,并针对中国企业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张先生发言结束后,与会的同学积极提问,与张先生就境外上市企业回归国内A股市场、并购交易中“间接损失”的认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张先生还带来了自己的著作,如《并购大时代》,《跨境并购的十堂进阶课》等,当场签字赠与热情提问的同学们。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