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研究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勇担社会责任,不辱时代使命 ——国际法学院2017级3班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17        点击量: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及国际法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国际法学院2017级3班硕士生党支部将主题教育活动与支部共建活动相结合,注重党、团、班一体建设,以实现党员先进性与服务性为导向,立足支部特色,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的支部活动。

国际法学院2017级3班硕士生党支部的共建党支部为瑞田公益基金会,该基金会以“爱遍寰宇 心普瑞田”之精神为宗旨,致力于开展普惠贫困、乐龄关怀、智善助学、医疗救护、生活扶予等公益事业。两支部的共建活动主要依托于该基金会的常规公益活动,突出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公益性。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曾先后三次到北京市海淀区北太平庄冶建老年公寓及颐兴养老院等养老机构开展“抚摸长者手,感念父母恩”敬老活动。

“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支部党员在活动中学习为老人进行简单的穴位按摩,陪老人唱红歌、做养生操,在弘扬孝道的同时也在与老人们的交流中加深了对革命历史的理解与认识,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的要求与号召。

此外,支部还走进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为血液科和风湿科大病儿童送去关怀与陪伴。

支部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注重突出党、团、班一体建设。以2017级硕士3班获校级立项的班级特色活动“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助力法治中国”为平台,支部党员赴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韩家川村开展“隐蔽的最后一公里”精准扶贫社会调研活动。本次活动由班团委及党支部委员会共同策划,党员充分发挥先锋作用,担任各调研组组长,走访韩家川村的农业种植园、个体商店及养老机构等,全方位了解该村的生产、生活、居住等基本情况并形成扶贫调研报告。

支部还多次开展集中学习及主题党日活动,以读书会、诗朗诵、观影会、歌咏活动、外出参观展览等多样的活动形式最大程度促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通过开展多形式的活动,支部党员不仅锻炼了扎针基层、服务群众的实践能力,更加深了对青年党员使命与义务的理解与认识,党性与觉悟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建设得到显著加强。支部党员纷纷表达了将爱国之心转换为报国之行的决心,勇担社会责任,不辱时代使命,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