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研究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经学术|国际法学院“国际法大讲堂”系列讲座第106期——国际法成果的转化路径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1-10        点击量:

2020年11月8日下午14:00,第106期“国际法大讲堂”于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科研楼B206会议室成功举行。《社会科学辑刊》法学编辑、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车流畅老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国际法成果转化路径”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经济法研究所主办,国际法学院孔庆江院长主持,国际法学院多位青年老师、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与了讲座。

(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主持讲座)

车流畅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当下国际法研究成果转化可能面临的困境,再以法学编辑的角度娓娓道来撰写国际法专业论文时需要重点关注的五个方面,她从选题、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可读性等这五个方面一一做了详细的说明,随后总结了论文发表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最后介绍了国际法研究成果转化的几种路径。

(主讲人车流畅副教授)

(车流畅副教授为大家讲述国际法成果的转化路径)

车老师还以丰富的法学编辑的经验指出论文投稿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如首先是要了解所投刊物的风格,有针对性地进行投稿;其次是重视外审专家的意见,善于从中学习并修改自己论文,尤其遇到观点相左的情况,最好能回应并阐明自己的想法。

(国际法学院各位老师就讲座内容进行讨论)

车老师还介绍了除发表论文以外,国际法研究成果转化的另一路径:咨政建议。车老师介绍了咨政建议的三大分类和三大投稿渠道,指出咨政建议的特点是极强的实践性和时效性,具有鲜明的问题解决的针对性。

(在场同学参与提问与讨论)

在讲座的最后,师生们就论文投稿途径和选题等多方面进行了提问,车老师一一给予了回答,讲座在热烈的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

(会后在场师生合影留念)

摄影:张佳璇

撰稿:王龄悦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