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外事交流 >> 外事交流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院博士研究生与美国杜兰大学JD学生举办中美法学教育论坛

发布人:丁秋菊           发布时间:2013-06-18        点击量:

     

       6月10日下午,我院博士研究生与美国杜兰大学JD学生在图书馆贵宾室举办了关于中美两国法学教育的小型论坛。

       在开始前,杜兰大学教授Joel Friedman首先介绍了杜兰大学对外交流的情况,教授介绍说,杜兰大学重视对外交流,迄今为止已与非洲、亚洲的多个国家合作开展交流项目,并衷心希望两校友谊源远流长、合作项目顺利开展。国际法学院外事办主任、博士辅导员也表示此次论坛不仅能展现两校博士的风采和能力,也是促进两校交流和发展两校学生之间友谊的平台。

      随后,杜兰大学学生代表Parks Kelly D就美国的法学教育问题做了发言。Kelly主要就美国法学院录取学生的参考因素、法学生的学历设置、学费情况和教学安排等内容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我院国际公法方向博士研究生聂晶晶就我校的法学教育进行了简单介绍。聂晶晶的发言指出,目前我校的法学专业在全国排名第二位,仅次于中国人民大学的法学专业。我校开设民法、刑法、诉讼法、国际法等多门法学专业课,使学生具备坚实的法学理论功底;并重视开展模拟法庭、学生实习等活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我院更是以培养懂法律、通外语的新时代法律人才为己任,教育培养出一代又一代国际法人才。

      座谈会结束以后,两校学生互留名片和联系方式,表示愿意长期保持联系,促进两校长期的学术和文化交流。

     最后,两校学生亲切合影留念,愉快地结束了本次座谈会。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