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外事交流 >> 外事交流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斯德哥尔摩商会(SCC)仲裁院副秘书长一行到访我院

发布人: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5-10-21        点击量:

 

20151013日下午四点,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以下简称SCC)副秘书长Kristin Campbell-Wilson一行四人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6进行了讲座。讲座开始前我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杜新丽教授代表学院简短地会见了副秘书长一行。讲座由我院覃华平老师主持。

 讲座主要围绕“SCC在国际仲裁中的角色及其与中国当事人的历史渊源瑞典仲裁展开。首先,SCC副秘书长Kristin Campbell-Wilson从历史、专业领域、组织和程序四个角度对SCC做了基本介绍。其次,她分析了SCC与涉及中方当事人争议解决的关系。她指出,SCC许多案源来自中国,或者涉及中国当事人,SCC会继续拓展中国业务,并致力于打造更好的国际争议解决中心,服务全球经济。

 

KristinCampbell-Wilson副秘书长一同前来的,还有瑞典Setterwalls律所的律师。他们从律师的角度,介绍了瑞典仲裁的程序、特点、立法、发展趋势,深入浅出地向我院师生讲述了瑞典仲裁的优势。

随后,在座师生同KristinCampbell-Wilson副秘书长一行就瑞典临时措施域外承认与执行”“瑞典仲裁员资格和选任等问题展开讨论,Setterwalls律所的律师还援引亲身经历的案例向我院师生进行讲解分析。

 

讲座结束后,全体合影留念,Kristin Campbell-Wilson副秘书长表示,此次访问印象深刻,望以后继续合作交流。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