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外事交流 >> 外事交流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留学生参观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CIETAC)

发布人:丁秋菊           发布时间:2015-12-17        点击量:

 

应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李虎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英专班博士留学生于20151211日前往贸仲进行参观学习。

早上,连同助教在内的五人从学校东门出发,乘坐公交到达国际商会大厦,在贸仲陈建处长的引领下,众人先来到位于六层的工作人员办公区,依次参观了接待大厅、工作人员办公室、卷宗室、文献资料室等场所。在文献资料室,陈处长向大家介绍了贸仲所藏书目及经典案例汇编,地上整齐堆砌的卷宗反映了贸仲在机构仲裁领域所做出的贡献。

接下来,大家来到位于五层的仲裁工作区,依次走过洽谈室、裁判室等区域。裁判室根据案件的不同区分为不同规模,三名仲裁员居中而坐,当事双方分列两旁,座前有话筒方便各方交流。随着科技的发展,贸仲引进了远程开庭技术支持不同国家当事人同时参与庭审。墙上所挂“清气满乾坤”书法作品时刻警示仲裁过程应当遵循公平公正、诚实信用之基本原则。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既有涉及贸仲管理体系的问题,也有涉及具体仲裁实务的问题,例如贸仲每年受理的案件中有多少涉及国际商事仲裁,外国当事方以哪国居多,紧急仲裁员制度的引入以及第三方资助仲裁等问题。陈建处长均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参观完毕,众人在接待区合影留念,结束此次有意义的贸仲之行。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