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外事交流 >> 外事交流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第十五届中国法暑期班成功举办

发布人: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6-06-02        点击量:

201654日,参加由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法暑期班项目的学生陆续顺利抵京。为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我院于当天晚上7点在贵友饭店举办了热情而周到的欢迎晚宴。我院副院长霍政欣教授、国际法学院焦杰教授、国际法学院外事办主任覃华平副教授、外事办丁秋菊老师和蒙特利尔大学的Geraid Goldstein教授出席了此次晚宴,宣布本次暑期班顺利开班。

欢迎晚宴过后的第二天,学生们开始了他们充实的中国法律课程学习。本次暑期班延续以往传统,开设了十五门介绍中国法律的课程,内容涵盖中国宪法、行政法、刑法、劳动法、知识产权法、公司法、家庭法、合同法、外商投资法、中国与WTO等法律学科。在为期近一个月的学习中,学生们接触和了解了中国基本法律制度及法律文化,收获颇丰。

 

今年的暑期班课程安排融入了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深受学生喜爱。511日,在张丽英教授的指导下,暑期班学生学习了中国书法,学生们兴趣盎然,认真练习并纷纷即兴创作。519日,在赵江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学习了太极拳和太极扇,还观看了精彩的武术表演,他们对中国传统这种强身健体又极富文化美感的武术形式赞不绝口,深为着迷。此外,除了课堂内的丰富内容,524日,我院还组织了学生到北京安杰律师事务所进行参观访问,通过与律所高级合伙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中国法律实务的现状和未来发展,使学生们受益匪浅。

在学习之余,我院还统一组织学生游览了北京的风景名胜天安门广场,让学生们更好地领略神州风光,体会古都魅力。57日,暑期班志愿者带领外国学生游览了天安门广场和故宫,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之下,紫禁城的红墙黄瓦更显恢弘雄伟,色彩鲜明,让学生们一饱眼福。58日,志愿者带领暑期班学生游览颐和园,碧波荡漾的昆明湖、逶迤连绵的游廊和雍容华贵的皇家园林等都让学生们不禁赞叹中国古典建筑之美。515日,志愿者组织外国学生游览居庸关长城,高大雄伟的关城、连绵起伏的垛口和精美绝伦的云台石雕让人流连驻足,而登顶之后一览众山小的壮阔景色更让每一步攀登都来得十分值得。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528日,本次暑期班正式结束,我院在戈拿旺餐厅举办了隆重的结业仪式送别晚宴,我院副院长霍政欣教授、国际法学院焦杰教授、国际法学院外事办主任覃华平副教授、丁秋菊老师,蒙特利尔大学的Geraid Goldstein教授和Maya Cachecho教授出席了此次晚宴,为学生们颁发了结业证书,祝贺他们完成此次精彩的中国之旅。全体师生和志愿者汇聚一堂,共同庆祝本次暑期班的圆满落幕。

    图/文   郑丽娜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