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外事交流 >> 外事交流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院外事办公室为2012级硕士研究生举办如何抓住联合国实习机会的讲座

发布人:丁秋菊           发布时间:2012-10-31        点击量:

 

      

      

为使国际法学院研一新生对国家公派出国项目、国外交流项目等有全面的认识,增进对联合国及其有关机构的了解并对联合国志愿者招募和实习条件有一定的把握,我院外事办公室于10月26日下午四点半在教学楼108教室举办专门讲座。邀请曾经在联合国工作过的Joe Howard先生为我院学生清楚的讲解如何制作简历、如何争取实习和工作的机会。参加这次讲座的还有我院外事办公室主任覃华平老师、外事办公室丁秋菊老师和我院硕士研究生辅导员常敏峰老师。

       首先,覃华平老师简单介绍了Joe Howard先生的背景资料以及在联合国的经历。Joe Howard先生曾在莱顿大学和伦敦大学东方和非洲研究学院研究国际公法、外交和国际事务,后在联合国工作三十多年,担任过联合国国际问题顾问,联合国驻刚果、苏丹特派团成员等职务,在推动国际和平与安全、安全部门改革、解除武装(SSR)等国际事务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随后,Joe Howard先生以凯文·卡特《饥饿的小女孩》这一相片入手,阐述了联合国在国际援助方面的作用。他从联合国的组织机构和职能、联合国志愿者招募条件和要求以及自身的经历等三方面使得大家对于联合国以及联合国志愿者的招募要求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最后,丁秋菊老师对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公派出国项目、国际法学院交换生项目、国外留学项目、暑期交流项目,从申请的学校、申请时间、申请条件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同时,还建议同学们要及时浏览学校和学院的网站,及时了解最新的留学信息。

本次讲座的举办,对于研一新生了解国家公派出国、国外交流项目,加深对联合国及其有关机构的认识以及明确联合国志愿者的条件等方面起着积极的作用。晚六点,讲座圆满结束。

撰稿 张龙飞     摄影  原野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