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外事交流 >> 外事交流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韩国航空空间法学会名誉会长金斗焕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人:丁秋菊           发布时间:2012-11-21        点击量:

11月20日下午2点30分,韩国航空空间法学会名誉会长金斗焕教授在教学楼221教室为我院同学作了关于“1979年《月球协定》以及为月球开发的新宇宙组织的设置”的讲座。我院外事办公室主任覃华平老师、丁秋菊老师陪同参加,国际法学院研究生以及外国留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覃华平老师对金斗焕教授的个人经历和学识进行了简短的介绍。金斗焕教授是韩国航空空间法学会名誉会长、中国工理大学法学院兼职敎授,同时也是日本中央学院大学客座敎授,在国际航空法领域享有盛誉。

接下来,金斗焕教授分别从国际宇宙组织(ISA)的设置背景、月球上天然资源的共同开发和国际宇宙机构的设置、当今外太空强国(地区)对于月球等星体的开发现状、开发过程中所面临的法律问题和解决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述。通过讲述,金教授指出了国际宇宙组织(ISA)将会成为未来全人类开发月球和其他天体的一条新路,对于未来月球等其他天体的开发和保护将会发挥重大作用。

随后与金斗焕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同学们就有关空间法问题进行了提问,金教授对于学生提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使得同学们有了更加深刻认识。

最后,覃华平老师对于金教授的讲授内容,以及目前国际航空空间法在中国领域的发展现状做了总结和介绍,并对于金教授的讲座表示衷心感谢。随后,金教授和老师、同学合影留念,本次讲座完满结束。

 

 

撰稿  张龙飞   摄影   欧阳俊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