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外事交流 >> 外事交流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金斗焕教授作了题为“韩国修订商法典里新制定航空运输法的主要内容及展望-------与中国民用航空法的比较”的专题讲座

发布人:丁秋菊           发布时间:2012-11-23        点击量:

1122日下午2点,韩国航空空间法学会名誉会长金斗焕教授在新二号楼C113教室为我国际法学院博士生同学开设了以“韩国修订商法典里新制定航空运输法的主要内容及展望-------与中国民用航空法的比较”为主题的讲座。我院外事办公室主任覃华平老师主持参加讲座

首先,覃华平老师对金斗焕教授的主要个人学术经历进行了简要介绍。金斗焕教授是韩国航空空间法学会名誉会长、中国工大学法学院兼职敎授,同时也是日本中央学院大学客座敎授,熟识多国语言,在国际航空法领域享有盛誉。

随后,金斗焕教授分别从航空法学科背景和特点、韩国韩国新修订商法典第6编设定航空运输法的历史过程及其新增到商法典的原因、从比较法角度对比并分析韩国航空运输法主要内容、对航空运输法的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指出航空运输的新制定将会在公共利益的保护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接下来,金斗焕教授与博士生同学进行了互动,同学们就有关航空法领域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金教授一一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最后,覃华平老师对于金教授的讲授内容做了总结发言,并对于金教授的讲座表示衷心感谢。本次讲座完满结束。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