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外事交流 >> 外事交流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美国法学院入学考试委员会主席Daniel O.Bernstine先生访问我校并举办讲座

发布人:丁秋菊           发布时间:2012-12-19        点击量:

2012年12月18日下午15点30分,美国法学院入学考试委员会主席Daniel O.Bernstine先生访问我校,并在我校学院路校区新1号楼B106会议室举办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美国的法律教育,出席了本次讲座的还有我校国际法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部分老师,国际法学院的部分同学也参与了本次讲座。

Daniel O.Bernstine先生的讲座主要围绕美国法律教育和法律职业的基本情况、美国法学院的教育结构和教学特点三个方面展开。

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法学院录取委员会的基本情况、美国与中国律师从业人员的数据对比以及美国法律教育的基本结构。其中,在谈到美国与中国律师从业人员的数据对比时,他提到目前美国的律师人数远远高于中国的律师人数。

接着,他重点讲解了美国法律教育特色优势以及如何进行入学申请程序。其中,他认为美国法律教育的苏格拉底式教学法是比较具有特色的,他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法学院入学考试(LSAT)的考试形式及报名方法。

最后,他又介绍了美国法学院接受申请时着重考察的素质以及在美国法律教育中批判性思维培养的重要性。他提到,美国法学院入学的考察内容不仅限于入学考试成绩,主要还包括了申请者英语语言能力、写作能力以及准确的表达能力;而批判性思维能力不仅是美国法学院入学的考察素质之一,也是美国法学院重点培养的能力之一。

讲座结束后,Daniel O.Bernstine教授在会场与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就同学们关心的博士研究生留学项目以及各类留学项目的奖学金提供情况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本次讲座在愉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