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外事交流 >> 国际交流项目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第四次文化财产返还国际专家会议的征 稿 函

发布人:丁秋菊           发布时间:2014-04-25        点击量:

国家文物局将于2014年9月9日至10日在甘肃省敦煌研究院举办第四届文化财产返还国际专家会议。文化财产返还国际专家会议为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及专家学者讨论文物保护与流失文物返还的重要国际场合与学术平台。

我国举办此次会议,旨在邀请有关国家文物主管机关及重要国际组织的代表以及国内外文物保护、法律及相关领域领的专家学者,共商流失文物的返还之策,并借此机会向国际社会展示我国在文物保护、打击文物犯罪,以及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开展打击文物跨境交易和促进文物返还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扩大我国在此领域的话语权。除主旨发言外,会议拟设四个板块,分别讨论“文物返还的国际与区域合作机制”、“文物保护与返还的各国经验”、“文物保护与返还的中国经验”以及“考古类文物返还的法律与技术难题及其解决之策”。

现诚邀国内专家围绕此次会议主题及讨论版块所涉及的议题撰写论文,并提交会议供各国与会者参考与讨论。会议结束后,我局将择优汇编出版论文集。

 

投稿须知:

   论文应围绕上述主题与议题,具有科学性、理论性或实用性,论点明确、数据真实、逻辑严谨、文字准确、语句通顺,符合学术规范。文章以5,000-10,000字为宜;中、英文皆可,中文论文须附英文摘要。

      稿件请使用word格式,以“附件”形式发送电子邮件。电子邮件的标题请用“论文投稿+作者姓名”的方式。文章正文应以脚注标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位或职称、通讯地址、电子邮箱及主要研究方向)。文章请于2014年7月10之前发至以下邮箱:rcp@sach.gov.cn

其他未明事项可致电:010-56792039,郭非凡。

 

 

                                     国家文物局

                                    2014年4月17日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