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沙龙 >> 教师沙龙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2019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中国选拔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3-29        点击量:

早春三月,玉兰初绽。来自全国各地的34所高校代表队齐聚一堂,共同迎来了2019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中国选拔赛。

国际刑事法院是国际社会建立的第一个常设性国际刑事司法机关,在打击国际犯罪和建立统一的国际刑事法律制度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中国政府一贯支持惩治严重危害人类社会共同利益的犯罪,并始终关注国际刑事法院的工作。为培养国际刑法人才、提高中国学生使用国际语言进行法庭辩论的能力,经与国际刑事法院商定,我校每年3月主办一次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中国选拔赛。本模拟法庭竞赛是唯一一项由我校主办的常规性(一年一次)且优胜者可赴国外参加国际比赛的英文赛事。

 

322日下午,2019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中国选拔赛开幕式在我校昌平校区格物楼阶梯教室三举行。开幕式由国际法学院马呈元教授主持。中国政法大学黄进校长致开幕词。他对来自全国34所高校的参赛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所有参赛队在本次模拟法庭竞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并祝愿赛事圆满成功。

随后,德国国际纽伦堡原则研究院副院长Viviane Elena Dittrich作了题为“The Ongoing Significance of the Nuremberg Trials and Nuremberg Principles”的演讲。

 

323日上午940分,2019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中国选拔赛第一轮法庭竞赛正式开始。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武汉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外交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12所高校的代表队挺进四分之一决赛。

 

324日下午,四分之一决赛在昌平校区明法楼模拟法庭进行,决赛对本校和外校师生开放。经过近两小时的唇枪舌战,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大学参赛队最终获得前四名,在摘得总冠军奖的同时,取得了在今年6月赴荷兰海牙参加国际赛的资格。



 

324日下午4时,2019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中国选拔赛闭幕式在昌平校区逸夫楼刘皇发学术报告厅举行。闭幕式由三年级本科生于清影同学主持,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教授、联合国国际刑事法庭余留机制刘大群法官、赛事法官代表Emiliya Asenova Viktorova女士和参赛队代表中国政法大学赵尔雅同学先后在闭幕式上发言。

 

发言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


 

至此,2019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中国国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附:2019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中国赛区获奖名单(以先后为序)

总冠军奖:

中国政法大学

清华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北京大学

 

一等奖:

华东政法大学

武汉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吉林大学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

外交学院

二等奖:

辽宁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山东大学(威海)

中国海洋大学

上海政法学院

中南大学

国际关系学院

北京理工大学

 

优秀奖:

苏州大学

内蒙古财经大学

浙江外国语学院

广州大学

烟台大学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河南大学

大连海洋大学

 

参与奖:

内蒙古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天津大学

兰州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最佳书状奖:

中国政法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辽宁大学

华东政法大学

 

最佳辩手奖:

最佳检察官辩手

赵尔雅(中国政法大学)

杜中华(北京大学)

林子郁(清华大学)

孙璇(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

最佳辩护人辩手

邓艺婧(清华大学)

杨琳(武汉大学)

徐章航(北京大学)

郭子赫(北京师范大学)

最佳政府法律顾问辩手

陈默涵(武汉大学)

钱心怡(华东政法大学)

李超清(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

廖林风(清华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